注册

渤海轮渡8月下旬开通龙口至旅顺航线(图)


来源:胶东在线

航线开通后,“渤海银珠”轮将由烟台至大连航线调整至蓬莱至旅顺航线与“渤海珍珠”轮对开。是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9艘“珠”字号客滚船之一,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豪华客滚船之一。

渤海翡珠轮

渤海轮渡8月下旬开通龙口至旅顺航线

胶东在线8月11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王建波 刘佳铭)  记者从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龙口至旅顺航线将于8月下旬正式恢复开通,并由“渤海翡珠”轮担负航线运输任务,每天一个往返航班。龙口至旅顺航线是一条历史悠久的航线,是清末民初山东人“闯关东”的主要登船地,是联结山东与东三省的重要海上通道,也蕴含着深刻的历史情怀和感情羁绊。

航线开通后,“渤海银珠”轮将由烟台至大连航线调整至蓬莱至旅顺航线与“渤海珍珠”轮对开。届时,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将拥有烟台至大连、蓬莱至旅顺、龙口至旅顺三条国内客滚运输航线。在航九艘“珠”字号大型豪华客滚轮,将通过这三条航线打通关内与东三省的海上高速通道,为东北经济振兴注入一针强心剂。

龙口至旅顺航线复航意义重大,对社会、地方、行业、港航企业都是利好,可实现多赢。它符合地方政策与环渤海经济发展要求。山东省政府提出建设山东半岛制造业基地,烟台市规划在其北部建设200公里沿海产业隆起带。中央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大连市将旅顺纳入其城市规划进行“大大连”建设。山东、辽宁两省的政策促进以及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将促使环渤海湾地区的物资和人员流动比以往更加频繁。而龙口、旅顺分别地处烟台、大连两地经济发展的中心位置,是著名的旅游地,车、客源丰富、腹地广,龙旅线将担负起更多的物资和人员运输任务。它是渤海湾综合交通体系发展的客观需要。龙旅航线既有点对点的强大经济圈基础,又有轴对轴最低物流成本的经济扇面支撑,是山东半岛与辽东半岛之间的最佳物流通道之一,将是烟连线的有力补充,对渤海湾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它能推动港航企业的发展。旅客、司机经由港口周转,带来商机,将促进港口及周边地区环境的改善以及港口运营、交通、商贸、餐饮等多业繁荣;将完善船公司的经营布局,为创造新的利润点提供有利条件。

经过多年的客滚运输实践,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在安全管理、生产组织、船舶服务等方面,都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公司的客滚运输业务占据了渤海湾60%以上的市场份额,是中国客滚运输的龙头企业。航线的开通只是迈出的第一步。公司的目标是将“龙旅航线”打造成渤海湾的另一条“海上高速路”和“黄金水道”,将其打造成安全、畅通、高效、文明的精品航线。

“渤海翡珠”轮,总长163.95米,型宽25米,总吨位24024吨。船舶分三层车辆舱,中层车辆舱、底层车辆舱限高4.6米,上层车辆舱限高4.4米。拥有2000米车道线,可装载大小车辆260多辆,载客1630人。是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9艘“珠”字号客滚船之一,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豪华客滚船之一。

[责任编辑:王得格]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