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进郑和故里 感受小邮票里的航海大历史


来源:新华网

11月19日下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云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的“一带一路”网络文化采风活动走进了郑和的出生地——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在伟大的航海家的故里,参观了纪录世界航海伟大创举的邮票展览馆。

原标题:走进郑和故里感受小邮票里的航海大历史

新华网昆明11月19日电(记者万玉航)11月19日下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云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的“一带一路”网络文化采风活动走进了郑和的出生地——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在伟大的航海家的故里,参观了纪录世界航海伟大创举的邮票展览馆。

郑和世界航海邮票展览馆于2013年1月开馆。展览馆内,收藏了来自世界各国100多年来发行的以郑和及航海为主题的8000余枚邮票,为观众展示了伟大的郑和精神,也是当地民众对这位海上巨人的纪念。

邮票展览馆展出邮资票品均为国际著名探险家金飞豹先生于世界各地收集而来的收藏品。邮品涵盖了从1852年至今100多年来,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所发行的8000余枚帆船航海题材邮票。内容涉及中国伟大航海家郑和;发现美洲新大陆的西班牙著名航海家哥伦布;为世界航海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达伽马、库克、迪亚士等。另外,展馆内票种丰富,有齿邮票、无齿邮票、异型邮票、不干胶邮票、金箔邮票、样票、明信片、极限明信片等应有尽有。

展区中的镇馆之宝是目前世界上存量极少的早期圭亚那所发行的帆船邮票,以及中国最早发行的帆船邮票。在这些珍贵的小小纸张上,人类扬帆海洋的梦想和壮举熠熠生辉。方寸之间,是历史的神圣启迪,也是昆明文化的一张新名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万琳]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