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口港科技升级 实现业务电子化运作


来源:齐鲁网

文章转载自2015年12月8日《齐鲁网》刊发文章原标题:龙口港公用型保税仓库启用新系统实现业务电子化运作烟台齐鲁网12月8日讯(龙口台 于波) 近日,龙口港公用型保税仓库启用《青岛保税仓库信息化管理系

文章转载自2015年12月8日《齐鲁网》刊发文章

原标题:龙口港公用型保税仓库启用新系统实现业务电子化运作

烟台齐鲁网12月8日讯(龙口台 于波) 近日,龙口港公用型保税仓库启用《青岛保税仓库信息化管理系统》,港口公用型保税仓库实现业务电子化运作。

《青岛保税仓库信息化管理系统》借助于海关“通关一点通”平台可全面实现保税货物网上报关、审批、实时监管。要想运行该系统,需要暂停保税业务,核对、上传库存货物明细。鉴于系统需求及海关要求,该港口保税业务部与龙口海关、经营公司、客户间多方沟通、协商,最终选定客户业务计划量相对较少的时期暂停业务办理,重点整理、核对业务数据;同时为确保库存数据第一时间上传,缩短业务暂停周期,避免客户业务损失,该港口安排专人到青岛海关跟踪、落实数据上传情况。经多方努力,保税业务部仅用5天时间即完成79票库存数据的整理、核对、上传工作。

《青岛保税仓库信息化管理系统》投入运行后,客户提供的报关单证由纸质单证转变为单个小于300K、整体不超1.5M的JPG格式的电子单证,通过网络完成单证上传、海关审批、代理报关、海关放行等环节,全程无需任何纸质单证,业务办理较以往更加便捷、高效、环保,有效降低了港口运营成本。

[责任编辑:王得格]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