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一投资公司非法吸储2000万跑路 受骗多为老人


来源:齐鲁网

现在日子是越过越好,很多市民手里的闲钱也是越来越多,很多人觉得存银行利息太少,不如做点投资,但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投资的过程中一定要擦亮眼睛,警惕一些高息高回报的骗局。

原标题:临沂一投资公司非法吸储2000万跑路 受骗多为老年人

齐鲁网临沂7月29日讯(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涂玉龙 姜佳良)现在日子是越过越好,很多市民手里的闲钱也是越来越多,很多人觉得存银行利息太少,不如做点投资,但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投资的过程中一定要擦亮眼睛,警惕一些高息高回报的骗局。近几年,临沂某投资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好多老百姓都被骗了。兰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今年陆续抓获有关犯罪嫌疑人。 

自2014年12月份以来,兰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陆续接到市民群众神色慌张地前来报案,声称位于沂蒙路的一家投资公司以高息回报为诱饵,吸收他们的存款,但是到期无法支付。当他们再去找这家投资公司要账的时候这家公司早已人去楼空,办公设施、办公场所也都没有了。本还想投资赚点钱的市民群众看到这样的结果,这才幡然醒悟知道自己上了当。民警经过调查取证后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非法吸取公众存款的犯罪,那么,这些报案人是怎么一步一步走进犯罪嫌疑人所设陷阱的呢?

民警在对这些报案人的调查发现,其被骗的大多数都是老年人,这家投资公司的工作人员到处发放传单,人群繁多的十字路口、公交车站附近、热闹的街区等地都会有他们的人员涉及,这些人也是觉得老年人的防范意识较为薄弱,都会在发传单的时候耐心的给老年人讲解,这家投资公司的工作人员说的头头是道,以巨大的利息为诱惑并承诺任何投资风险都会有公司承担,到期都会按时支付。而这些市民听到了保障这么好还有高额的利息,一些手头上都有些积蓄的人觉得可行就跟这些工作人员来到了公司。就这样被骗来的人进了这家公司之后看见有摆放的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相关证件,看着十分正规的企业,高息的回报,而且工作人员也承诺,只要交钱,当月的利息现场就返,于是许多市民决定,拿钱进行投资。有的是通过现金,比如说少量的,1万2万的,当时直接就交钱了,大额的话,就是刷POS机在此之后,业务员也给投资者出具了一份合同,这是一份甲乙丙的三方合同。甲方就是投资者,乙方就是用钱的那方,丙方就是这个担保公司。当时很多人觉得,如果担保方跑了,用钱的那个可以起诉啊,但是上面的公章都是伪造的。就这样,投资者已经进入了对方设下的陷阱。在随后的时间里,每个月他们还能按时领到足额的利息,可是到了年底,投资者就已经要不回来任何钱了。原来,这些钱根本没有进入公司所承诺的企业手中,而是挪作他用。据民警深入调查了解,他们济南还有个总公司,全部都是在临沂济南这几个地方拆东墙补西墙,或者用于老板还债等等,短短几个月就非法吸收存款2000万元。

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涉案的犯罪嫌疑人陆续到案。而回顾整个案件,其实从营业执照的环节,市民就可以避免上当的。警方提醒,一个正规能够进行民间融资的金融公司,是必须有严格的审批程序而且必须经过金融办监管核准和登记注册立案,但是现在有很多类似投资担保企业是在没有取得相关资质的情况下,远远超出自己的营业范围去吸收存款,而广大市民对这方面的知识还是有些不足。通过这件事情也是告诫广大市民朋友,在进行投资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渠道,虽然也是看营业执照,但营业执照上小字所包含的范围会明确表明是否具有民间融资资格这一类字样,想要投资的广大市民一定要擦亮双眼好好看清楚。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