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次风险提示仍有散户买 券商启动*欣泰柜台交易


来源:广州日报

 从跌停到涨停一出闹剧并没有改变*欣泰的命运,昨日该股又封死跌停。多数机构人士提醒,*欣泰退市无疑,且无法重新上市,“长油效应”无法重演,加上未来破产风险,再提醒普通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买入。

原标题:多次风险提示仍有散户投入 券商启动*欣泰“柜台交易”

从跌停到涨停一出闹剧并没有改变*欣泰的命运,昨日该股又封死跌停。虽然相关方不断提示风险,但*欣泰复牌以来的13个交易日成交4.41亿元,其中绝大多数是个人投资者。因此,部分券商启动柜台确认程序,投资者须到柜台签署相关协议后才能在柜台委托买入。

多数机构人士提醒,*欣泰退市无疑,且无法重新上市,“长油效应”无法重演,加上未来破产风险,再提醒普通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买入。

昨日,*欣泰再度被封死跌停板,报4.53元,换手率为8.47%。广州某券商科韵路营业部客户经理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从27日开始,就限定客户买*欣泰了。此外,还有多家券商规定,投资者要现场接受特别风险提示,临柜签署《特别风险提示函》后方可以柜台方式进行委托买入*欣泰。

尽管各方不断提示风险,但在欣泰电气复牌以来的13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下跌68.87%,成交量却高达4.41亿元。从交易所监控数据来看,多数为个人投资者买入。如在27日买入欣泰电气的7372个账户中,除2个机构账户外,其他均为个人投资者。个人账户合计买入4922.94万股,占买入总量的94.96%,其中超大户买入2777.05万股,占买入总量的53.57%。

招股书“豪言壮语”难兑现

记者查询欣泰电气IPO招股书时发现,发行人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招股书不存在虚假记载等,如果出现个人都要拿真金白银来赔偿,公司要回购股份。但如今看来,承诺兑现的可能性很小。

欣泰电气则承诺,如发行申请文件中存在虚假记载等,该公司将以二级市场价格回购首次公开发行的全部新股。致使投资者在证券交易中遭受损失的,将依法赔偿投资者损失。

按照招股书承诺,欣泰电气需要进行回购的股份数量为首次公开发行的新股在经过公司送股、转增后的股份数额,共计3155.72万股,回购价格若按2016年5月23日公司停牌前30个交易日的加权平均价的算术平均值15.37元/股计算,需要回购资金约4.85亿元。而财务数据显示,欣泰电气现有货币资金尚不足偿还上述银行借款和应付票据,其他主要资产或已作为贷款担保品或难以变现,当前无自有资金能够用于股份回购。

“长油效应”无法重演

“*欣泰为何还有人愿去接盘?除了资本博弈游戏之外,找不到合理的解释。而且还有两家机构账户参与。有可能是机构拉升,散户跟风,给部分股东跑路的机会。”一位券商投资顾问对广州日报记者称。

他还认为,可能部分投资者还认为欣泰电气退市后会像长油、博元,甚至以前权证一样,有末日狂欢或者咸鱼翻生的机会。

因连续亏损而从沪市主板退市的长油5(400061)转入新三板进行交易后,连续收获22个涨停。截至7月28日收盘,长油5报3.10元/股。不过,欣泰电气IPO造假从创业板退市连挂新三板的机会都没有,“长油效应”无法重演。

兴业损失或超6亿元

欣泰电气A股退市进入倒计时,保荐人兴业证券日子也不好过,5.5亿元先行赔付资金尚在路上,又收到证监会5700万元的处罚通知。兴业证券最大现金损失可能超过6亿元,刷新历史纪录。今年6月12日,兴业证券投行业务暂停。而在该案件审理终结后,兴业证券可以接活了。

[责任编辑:谷晓丹]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