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文涛反对“自以为是”引强烈反响!落实更重要


来源:齐鲁晚报

“各级领导干部不能仅仅表态,更应该落实好。不少专家和网友表示,盼望着济南能真正把反对“自以为是”进行下去,成为改变工作作风、促进济南发展的一个新动力。“为人为官,都应守正出新,恪守本道,创新方法,无论是济南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市民。

王文涛反对“自以为是”引强烈反响!落实更重要

资料图。

原标题:王文涛反对“自以为是”引强烈反响!落实更重要

“各级领导干部不能仅仅表态,更应该落实好。”27日,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杜绝“自以为是”顽疾的讲话,在各级干部引起强烈反响,专家和网友也纷纷点赞。不少专家和网友表示,盼望着济南能真正把反对“自以为是”进行下去,成为改变工作作风、促进济南发展的一个新动力。

基层干部:都是济南的名片,每天都应该自省

“听完讲话后我浑身打了一个激灵”, 济南市一位副局长告诉齐鲁晚报记者,“我们一直以省会城市自居,济南真的在全省发挥中心作用了吗?无论是境界还是眼界,都需要打开。”该副局长表示,济南的每一名干部,都是济南的一张名片,每天都应该自省,我们究竟为济南的发展贡献了多少力量?有没有拖城市发展的后腿?表态重要,但不能只做表面文章,如何去做更重要。

济南一位基层街道办主任认为,虽然街道办没有太多实权,但“自以为是”的情况也有不少。“这就像一剂清醒剂。有的时候基层调查研究不明显,靠想当然来进行拍脑袋决策的不是没有,即使没有触犯相关的法律法规,这也不是真正为老百姓服务。”很多时候,基层领导干部缺乏韧劲和闯进,不敢有所作为,“总担心会出错,不求有功,只求无过。大家都以为,多干多错,少做少错,不敢就没错,这样下去,城市发展当然没有活力。”

资料图。

企业:对“等拖”不作为深恶痛绝

陈先生是济南某物流企业的工作人员,经常在审批立项上与政府部门打交道。陈先生坦言与政府打交道的过程中,很多负责审批的并不是专家,他们经常按照自己的臆想提供修改意见,完全不进行实地调研。另外,陈先生对政府部门的“等拖”作风深恶痛疾,“不说行也不说不行,也不是想捞好处,就是担心怕出事。”

济南一家科技企业的负责人林先生对陈先生的说法非常认同。“假如自以为是的作风能够摒除,企业就能放开手脚大胆做,政府只要做好监管工作就可以了。大环境好了,企业当然愿意为济南的发展增加活力。”

网友:希望这次整治真正推行下去

很多网友表示,王文涛的讲话“讲到了点子上”,并纷纷点赞。“济南有这病的干部很多,而且还是传染病,该整治了。城市的管理者和运营者,绝对不能有自以为是的思想沉疴,否则一切改革创新,不过是扬汤止沸。”一位网友表示。

“为人为官,都应守正出新,恪守本道,创新方法,无论是济南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市民。”但也有网友对这一作风的改变持消极态度,“虽然为王文涛点赞,但还是有点担心济南的官本位思想整治起来不是那么容易,希望市里的这次整治能真正推行下去。”

专家教授:不能太安逸,感觉不能太良好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王忠武对王文涛反对“自以为是”的讲话点赞。王忠武表示,省会城市的首位度也要体现在发展创新中。“政府政策一般分两类,一类是保障性政策,保证市民的民生安全和社会秩序,济南发展得不错,但另一类发展型政策,我觉得济南跟一线城市和其他副省级城市相比,还有差距”,杜绝“自以为是”的作风,首先就应该在城市发展上落实,让城市的发展得更好更现代。

济南省委党校一位不愿意具名的政策专家表示:“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济南市民,都需要警醒,生活状态不能太安逸,不要自我感觉良好。”济南人朴实,这是良好的品性,但创新的劲头也很重要,“与其他副省级城市相比,我们不能甘居人后,我们要有足够的理性意识和创新精神。”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索冰冰]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