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安排12亿元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 西部四市将受益


来源:齐鲁网

近日,山东安排12亿元建立省级均衡性转移支付制度,积极推进全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山东,省级均衡性转移支付是省财政结合中央补助设立的,用于均衡地区间基本财力、由市县政府统筹安排使用的一般性转移支付。

德州不断优化城乡环境(资料图)

近年来,山东不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城乡公共设施建设,发展教育文卫生等公共事业。(资料图)

原标题:山东安排12亿元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 西部四市将受益

齐鲁网济南7月25日讯(通讯员 严文达 于淼)近日,山东安排12亿元建立省级均衡性转移支付制度,积极推进全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山东安排12亿元用于提高菏泽、临沂、聊城、德州等西部地区,以及20个省财政直接管理县、17个新增现代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县的财力水平,帮助其落实工资及民生保障政策。具体补助额主要依据各地基本支出需求、财力均衡缺口以及财政困难程度等因素,采用统一公式计算分配。

相关阅读:什么是省级均衡性转移支付?

在山东,省级均衡性转移支付是省财政结合中央补助设立的,用于均衡地区间基本财力、由市县政府统筹安排使用的一般性转移支付。

省级均衡性转移支付制度的建立,是对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转移支付的重要补充,对增强基层财政保障能力、缩小地区间财力差距将发挥重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