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力争3年募集200亿元新兴产业发展基金


来源:新华社

记者25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政府近日出台多项财政政策措施,加快推动资本市场发展和重点产业转型升级。

原标题:山东:力争3年募集200亿元新兴产业发展基金

新华社信息济南7月25日电(记者 席敏)记者25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政府近日出台多项财政政策措施,加快推动资本市场发展和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其中,山东省提出将通过吸引社会资本设立新兴产业基金,力争3年募集基金200亿元,支持新兴产业等发展壮大。

据山东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山东将充分发挥财税杠杆作用,创新财政支持产业发展政策和扶持方式,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2016年至2018年,山东省级财政每年安排引导基金5亿元,吸引高水平投资管理机构到山东发起设立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力争3年内募集基金规模达到200亿元以上。

这一基金将重点支持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新医药和生物、海洋开发、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产业发展壮大,并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主渠道,推动山东省战略性产业兼并重组、产业链整合,实现新兴产业重点突破和跨越发展。

山东还将完善引导基金投资激励机制,山东省级引导基金参股子基金对种子期企业单项投资额度由不超过2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对初创期企业单项投资额度由不超过500万元提高到2000万元。

据了解,山东已发起设立资本市场发展、天使投资、科技成果转化等19个方向的政府引导基金,参股设立51只子基金,初步形成具有不同政策导向、不同投资偏好的基金群。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