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审计:省直部门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使用散乱


来源:新华社

山东省近期审计调查发现,省直部门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使用较为散乱,28个省直部门及所属单位在用或在建的信息系统有930个,平均每个单位有33个。山东省审计厅近期对发改委、物价局、经信委等28个省直部门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

 原标题:山东审计发现:省直部门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使用较为散乱

 山东省近期审计调查发现,省直部门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使用较为散乱,28个省直部门及所属单位在用或在建的信息系统有930个,平均每个单位有33个。

  山东省审计厅厅长马青山近日在山东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披露了这一情况。

  山东省审计厅近期对发改委、物价局、经信委等28个省直部门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审计发现,由于缺乏统筹管理机制和有效监管,部门信息化建设存在无规划或重复建设等问题。截至2015年底,10个部门未制定行业或部门的信息化发展规划;28个部门及所属单位在用或在建的信息系统有930个,建设和管理较为散乱,难以实现系统集成和资源共享。

  部分系统建成后使用效果不佳。环保厅、体育局等4个部门投资435.92万元建设的8个系统,建成后闲置不用或废弃;发改委、畜牧兽医局等7个部门投资1153.18万元建设的8个系统使用效率不高,部分子模块至审计日仍未启用。

  此外,信息安全存在风险隐患。审计发现,5个部门的46个系统运行维护和管理权限由开发单位掌控,有的敏感数据直接存放于开发单位服务器中;9个部门的89个系统源代码缺失或由开发单位掌控;25个部门的619个系统未进行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及备案。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