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学区房买了三年至今无学校 开发商涉嫌夸大宣传


来源:齐鲁网

2013年,石先生在临沂诚德碧海方舟买了房子,就是为了孩子上学方便,现在,石先生的孩子已经到了上学的年纪,学校却没有着落。周经理说,当初业主们买房子的时候,政府有一个规划,计划在诚德碧海方舟小区建设小学。

原标题:临沂:学区房买了三年至今无学校 开发商涉嫌夸大宣传

小区外面仍挂着关于学区房的宣传

小区外面仍挂着关于学区房的宣传(视频截图)

QQ截图20160723213010

规划局关于建学校的批复通知(视频截图)

齐鲁网7月23日讯 近年来,学区房的兴起,让不少家庭为了孩子能够接受到更好的教育,不惜加大资本投入,教育资源优厚的学区房,自然伴随着家长对教育的重视水涨船高。可家住临沂市兰山区诚德碧海方舟的业主们,最近是苦不堪言,当初花重金买学区房,现在房子是住上了,承诺的小学却不见踪影。

据《生活帮》报道,临沂市兰山区诚德碧海方舟小区业主石先生:“我领着孩子来看的房,因为当时售楼处的说,她正好能赶上上学。”

2013年,石先生在临沂诚德碧海方舟买了房子,就是为了孩子上学方便,现在,石先生的孩子已经到了上学的年纪,学校却没有着落。和石先生一样,当初不少业主选择在这个小区的买房,就是看中了开发商宣传的学区房。

业主们称,开发商原本承诺,在房子交付使用的时候,宣传的临沂第二实验小学南京路校区也会在小区里建立起来,可如今,交房已经一年了,小学至今没有动工。

业主张女士说,“从我们刚开始入住之前的时候,我们就一直表达我们业主的诉求,一定要把我们的小学一定要建起来,反正是这片应该建二小的地方,现在还是一片荒芜。”

三年的时间里,业主们所期盼的小学迟迟没有建设起来,这让他们焦急万分,业主们甚至产生了质疑。

业主杨先生:“我们怀疑开发商虚假宣传,就是用虚假宣传学区房卖房子。”

开发商:已经批复正走程序

那么,开发商针对在小区里建设临沂第二实验小学分校区一事,又会有怎样的解释呢?记者和业主们找到开放商。

与业主们反映的情况不同,开发商称,他们承诺第二实验小学将在此建成,但是并没有明文规定小学建设完成的时间。就在这时,开发商的另一名负责人赶了过来,称建设临沂第二实验小学分校一事已经有批文。

临沂市兰山区诚德碧海方舟小区开发商周经理:“谁说不建了?你看看白纸黑字,原件都在学校那边,政府不可能随便出文吧?”

周经理拿出了一份临沂市规划局在2015年10月份出具的《关于批准第二实验小学建设项目》的批文,并且声称建校一事已经在筹备过程中。

开发商拿出了一份临沂市规划局的审批材料,并声称建设小学一事已经着手准备了,这给业主们一丝希望,等了三年,终于是有盼头了。那么小学什么时候能够开始动工呢?

周经理说,当初业主们买房子的时候,政府有一个规划,计划在诚德碧海方舟小区建设小学。

当记者问是否当时虽有规划,但是还不一定建时,周经理表示,“是总体规划,对,还不一定建。但是去年市政府考虑到咱这一片学校很紧张,所以又重新督办了这个项目。”

在诚德碧海方舟售楼处,四周还贴着购买学区房孩子上临沂实验二小的宣传单,但学校建设至今没有破土动工的迹象,规划中的小学,什么时间才能建好呢?

临沂市兰山区诚德碧海方舟小区开发商周经理:“也不是说哪一天建就能建,因为我们只是把手续、资料递上去,不可能我让政府什么时候批就给我批,这不可能。”

规划局:已批复未知开工时日

学校的建立,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审批才能建成,那相关部门对学校筹建又有什么样的态度呢?记者和家长们找到临沂市规划局。

临沂市规划局的工作人员证实,诚德碧海方舟小区所在的区域已经规划建设一所小学。但是并没有透露学校建设开工时间,随后,家长又来到了教育主管部门,临沂市教育局,他们对这件事又有什么看法呢?

临沂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很多家长也打电话问,打电话催,但是这个问题是政府规划的事,谁能给你答复呀?你就是问市长,他也不能给你说这个学校哪年建成。”

业主们重金买房,就是图一个学区房,能让孩子接受到良好的教育,可如今,学校没有建成,上学成难题。无论是开发商,还是学校建设相关部门,对建学校一事,都做出了肯定的答复。那什么时候学校会开始动工建设呢?

资料显示,早在2013年,临沂诚德碧海方舟小区开发商着手第二实验小学分校筹建,并举行奠基仪式,甚至还邀请了临沂市教育部门参加,对此教育局是什么看法呢?

临沂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意味着它可以开始建,但是什么时候建成,什么时候交付,都是未知的。建学校要走政府招标流程,你建学校光这流程走下来,一两年都完成不了。”

教育局的工作人员称,临沂第二实验小学南京路校区有计划在今年动工,但是没有确切的时间表,其中还存在着变数。

眼瞅着建校一事遥遥无期,业主只能选择让孩子到其他学校上学,但他们提出,需要由开发商来解决远距离上学校车的问题。

临沂市兰山区诚德碧海方舟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冯经理:“就是问你需不需要校车,好多人过来以后,就说我们不需要,因为点儿不合适。他不需要的可以不做,但是我们这些需要的,需要做的,是必须得配的。”

律师:开发商涉嫌夸大宣传

开发商借学区房宣传,业主冲着学区买房,但最终学校没建,学生上学要跑远路。业主认为受到了开发商的欺骗。然而,口头承诺的学区房,并没有体现在合同中,这种情况,业主们能维权吗?

对此,山东隆泰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学红表示,“这样的一种允诺,即便是没有载入到合同之中,但是也应当视为一种合同内容。这样的话,开发商没按照他当初宣传的那样建立二小,这种情况他就已经构成违约。”

面对这样的情况,消费者又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

王学红律师告诉记者,“拥有合同解除权,到法院提起诉讼,而且开发商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比如承担相应的违约金。”

编后:做生意讲究的是诚信,当初开发商就信誓旦旦的在售楼门口张贴宣传单,可现在我小学什么时候建成还是未知数。希望开发商能够尽快的安排后续工作,处理好孩子们上学的问题,给业主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