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环保厅通报寿光联盟化工“毒地”建学校案有关情况


来源:鲁网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省环保厅通报,网上热议的寿光联盟化工“毒地”建学校案已进行独立调查。按照省环保厅要求,目前,未拆除罐体已安全拆除,残存废水和污泥安全转移至该公司现有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妥善处理。

原标题:山东省环保厅通报寿光联盟化工“毒地”建学校案有关情况

鲁网7月23日讯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省环保厅通报,网上热议的寿光联盟化工“毒地”建学校案已进行独立调查。

今年5月3日,媒体反映的“潍坊寿光联盟化工‘毒地’拟建学校”引起网络热议。5月4日,省环境监察总队会同省固废和危化品污防中心进行了独立调查。经查,该公司于2012年10月份全面停产进行搬迁,分为东厂区(500亩)和西厂区(50亩)。其中西厂区根据省环科院风险评估结论,无需采取修复措施,已归还后张村使用; 东厂区正在拆迁过程中,经取样监测,其土壤及周边地下水均符合相应标准。拟建学校项目占地约150亩,尚未进行规划,投资建设方已与省环科院签订合同,正在进行风险评估工作。

现场检查发现,拆迁场地部分罐体未拆除,原污水处理设施内残存部分废水和污泥。按照省环保厅要求,目前,未拆除罐体已安全拆除,残存废水和污泥安全转移至该公司现有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妥善处理。

针对该舆情反映的问题,省环境监察总队要求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做好以下工作,包括厂矿搬迁后的土地必须严格按照专业机构的评估结果确定用途,利用前进行土壤修复,对建设学校等敏感项目要慎之又慎。针对东厂区剩余350亩土地未开展风险评估问题,寿光市环保局于5月11日下发文件要求该土地在二次开发前开展风险评估工作。(山东商报记者王新超)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