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今年首次设置合同制教师岗位 音体美面试前置


来源:齐鲁网

7月22日,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李全民参加东营市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节目。李全民说:今年东营市的事业单位招聘中首次设置了合同制教师岗位,实行了音体美教师面试前置,这是用人制度和招聘工作的一大创新。

原标题:东营今年首次设置合同制教师岗位 音体美面试前置

齐鲁网东营7月23日讯(东营电台 左振平、夏冰)7月22日,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李全民参加东营市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节目。介绍了今年东营招聘合同制教师情况。

李全民说:今年东营市的事业单位招聘中首次设置了合同制教师岗位,实行了音体美教师面试前置,这是用人制度和招聘工作的一大创新。

所谓合同制教师,就是指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管理,具有教师职业资格,按规定程序聘用在中小学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不纳入编制实名制范围,除实行城镇企业职工社会保险制度外,其他招聘、岗位、工资、考核、奖惩等参照在编教师人事管理规定执行,所需经费按照管理权限和隶属关系由同级财政保障,合同制教师是事业单位用工制度的新探索,有利于完善教师多元补充机制,妥善解决中小学师资力量紧张和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同时,在招聘工作中,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会同市教育局选取了部分合同制音体美教师岗位,开展了面试前置的招聘方式。主要是针对教学实践中对音体美教师技能要求较高的实际情况,在招聘工作中先面试后笔试,进一步突出专业技能的重要性,根据面试成绩,按1:3的比例确定笔试入闱人员,笔试结束后,按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入考试总成绩,确定拟聘用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招聘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

李全民还介绍了东营市今年的公务员招录工作情况。

今年东营市公开招考公务员137人,共有8265人报考,平均报考比例为60:1,与去年基本相当,笔试成绩公布后,先后通过5次递补确定了401名考生进入面试。面试继续实行考官异地交流、考官考生工作人员随机抽签、考生信息保密、全方位监督、全封闭管理、公务回避等制度,同时,邀请了4名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4名市民监督员进入面试考场进行现场监督,并对面试工作进行了全程录像,确保了公平、公正。7月23日已进行体检,请考生及时留意东营市人事考试信息网上的有关通知。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