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在泰安菏泽济宁调研防汛和扶贫工作


来源:齐鲁网

7月21日至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到泰安、菏泽、济宁调研防汛和扶贫工作。

原标题:郭树清在泰安菏泽济宁调研防汛和扶贫工作

齐鲁网7月23日讯 7月21日至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到泰安、菏泽、济宁调研防汛和扶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行动起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郭树清来到东平湖八里湾泄洪闸,听取了湖区防汛工作汇报。他指出,东平湖是黄河下游重要的蓄滞洪区,是防汛的重点区域,要克服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高度警惕和战备状态,未雨绸缪,进一步做好抗洪抢险各项准备工作。在泰安市东平县湖韵苑社区,他深入了解库区移民避险解困工程建设和搬迁后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强调要加快工程建设、保证工程质量,让湖区群众远离水患险情,生活得更安全、更踏实。在菏泽市成武县王双楼拦河闸,郭树清察看了河道排水情况,询问近期暴雨造成的农作物损失及农业保险理赔等情况。他还察看了单县月亮湾水库、浮龙湖提水泵站和济宁市金乡高河平原水库,要求合理调节水库蓄水,克服惜水情绪,在汛期及时科学排水,该放的水要放到位,保持库容在合理状态,防止大汛来临时泄洪不畅。

郭树清强调,当前全省已进入防汛关键时段,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气象条件的复杂性严峻性,充分认识抗洪防汛设施和组织协调还存在薄弱环节,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做好应对短时间内强降雨和上游来大水的准备。要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防汛责任人都必须落实责任,做到责任到位、检查到位。突出抓好山区、湖区、库区、河道和城市防汛,山区水库要严格执行汛期调度计划,严禁超限制水位运行,坚决杜绝垮坝事故发生。要加强石料、木材、沙袋、绳索等应急物资储备,确保抢险时运得出、送得到、用得上,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强化日常训练和应急演练,抓好隐患排查,将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树清十分关注精准扶贫工作。他来到成武县汶上集镇万丽时装公司,了解公司生产销售和安置贫困人员等情况,勉励企业继续做好与贫困户对接,多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在单县莱河镇食用菌扶贫基地,郭树清对他们加强贫困人口技能培训、推动农业产业化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济宁市金乡大蒜国际交易市场,他详细了解市场建设、商户入驻及近期大蒜交易行情,希望交易市场积极采取信息化手段,更好服务农业现代化。他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从各村各户实际情况出发,实施多种形式的产业扶贫,加大产业带动扶贫工作力度,完善企业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坚持群众自愿、积极稳妥原则,抓好易地搬迁扶贫和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统筹安排好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使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调研中,郭树清还察看了达驰电气有限公司、凯赛(金乡)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山东金利特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副省长赵润田,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有关活动。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