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异康:扶贫协作要符合山东实际


来源:齐鲁网

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齐鲁网7月23日讯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常委,有关省领导等参加会议。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会议认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刻,中央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扶贫工作规律的精准把握和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深切关爱,在我国扶贫开发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科学总结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成功实践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主题鲜明、思想深邃,要求明确、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针对性,是指导新形势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姜异康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重大意义、做好新形势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部署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真抓实干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深入谋划和推进我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在工作思路上要深入研究谋划,认真学习借鉴闽宁协作的经验做法,加强与受援地党委、政府的对接沟通,不断深化完善我省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思路,科学编制规划,搞好政策设计,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我省实际的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新路子。在工作方法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好我省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工作措施上要实施精准发力,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在产业带动、劳务对接、人才支持、财政投入等方面细化帮扶举措,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苦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坚决帮助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任务的同时,要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坚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毫不放松地抓好我们自身的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姜异康强调,要加强领导严明责任,以高效务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责任,省对口支援协作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对接,加强沟通,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市各有关方面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要突出准实要求,坚持科学态度,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帮得准、扶得实,使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成效能够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强化督查考核,突出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动对接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评价指标,逐项分解落实考核任务,确保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