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异康: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


来源:齐鲁网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突出强调做好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原标题: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防汛工作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防汛工作

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

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

齐鲁网济南7月21日讯(记者 刘庆 李侠)省委今天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分析全省防汛抗洪抢险形势,进一步研究措施、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我省防汛工作。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龚正,省委常委和有关省领导参加会议。副省长赵润田汇报当前全省防汛工作情况。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突出强调做好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讲话思想深刻、重点突出,把握全局、要求明确,抓住了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关键,体现了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为我们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防止出现松懈麻痹劲头,层层压实责任,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紧密结合当前全省防汛抗洪工作实际,在原有工作安排部署基础上,抓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做好我省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有关省领导要带队到防汛抗洪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安全度汛,促进建立防汛抗洪长效机制。

姜异康强调,要切实认清我省防汛抗洪形势,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思想。当前我省已经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段和台风暴潮多发期,防汛形势非常复杂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基础性工作,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加强预测预报,适时启动应急响应,提前做好防灾救灾准备工作;完善防汛抗洪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队伍建设和物资保障,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做到物资调运有序、保障到位;完善基础设施,开展病险工程除险加固、水毁工程修复和应急度汛工程建设,加快城市排水防涝应急工程建设和改造,保障汛期城市安全运行。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面加强河流、水库、塘坝、景区、工矿企业等重点部位防范,排查隐患,确保重要堤防和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高度重视做好城市防汛工作,落实好易积水区域、重要交通枢纽、危险路段的排涝措施。把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摆在突出位置,抓好工矿企业、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汛工作,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姜异康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的强大合力。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领导不力或处置失当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等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各级防指要加强统一指挥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协调整合多方力量,共同做好防汛抗洪工作。要加强与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的联系,充分发挥部队在抗洪抢险和防灾减灾中的骨干和突击队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坚强领导作用,各级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同重大自然灾害的斗争中,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搞好舆论宣传。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严肃工作纪律,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确保全省安全度汛,确保全省大局稳定。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