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文涛:再大的风雨我们一起抗


来源:齐鲁晚报

这次应对暴雨是在和全体市民互动,铭记“7·18”、“8·26”,是为了让悲剧不再发生。王文涛对连续奋战了几天的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说,我今天是来给你们减压的,你们的工作也非常辛苦。

应对暴雨,市民参与最重要

近几天来,市民对济南启动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的部署以及调整上下班时间等,都表示了赞赏,认为政府应对得力,措施得力。但因为种种原因,也有极少数网民吐槽。

“网上有各种点赞,我们也为这种点赞而点赞,网上也有不少吐槽,我们同样为吐槽而点赞。”王文涛表示,不管是吐槽还是调侃,毕竟他们参与了,参与了说明他们关注了。我们需要的就是关注,因为大家关注了,所以我们是和全体市民在互动;因为你关注了,你关注了雨情,关注了灾情,不管市民是什么样的看法,能引起市民的关注是最重要的。

“齐鲁晚报报道让我感动”

“重要的是我们众志成城,城市动起来,市民动起来。”王文涛说,吐槽也好,点赞也好,其实都是对政府工作的关注。网上有这样一句话:这些吐槽,我们也应该赞扬。他们今天吐槽,真的有突如其来的灾难,他们可能会冲在抢险第一线。

“特别令我感动的是,齐鲁晚报说的‘再大的风雨我们一起扛’。”王文涛说。在这一次应对暴雨时,整个城市,不只是我们政府在行动,我们市民也都行动了起来,很多志愿者也都行动了起来。齐鲁晚报报道中有一个e族志愿救援队,如果市民有险情出现,他们的越野车可以免费为市民拖车,可以修车、加油等等,积极为市民服务。

“再大的风雨,我们一起扛。这才是最重要的。”王文涛说。

防汛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王文涛语重心长地说,今天我们度过了“7·19”,没有出现“7·18”那样的情况,汛期进入“七下八上”,我们度过了“7·18”,我们还有“8·26”,还有济南惨痛的经历。铭记是为了什么,是为了不再有惨剧发生。

王文涛对连续奋战了几天的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说,我今天是来给你们减压的,你们的工作也非常辛苦。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以你们的严谨,以你们的职业判断,给出你们的预报,“对于这次预报,我看是很成功的。”

济南市气象局局长阎丽凤说,预报可能做不到百分之百精准,但一定会百分之百的努力。对此,王文涛回应说,“我们就是要百分之百努力。”“再大的风雨我们一起扛。”王文涛起身准备离开时,再次语重心长地说。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