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积极推进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工作


来源:齐鲁网

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进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工作,报名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省农业厅科技处副处长李咏告诉记者,通过去年一年的工作,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原标题:山东积极推进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工作 8月31日前报名截止

齐鲁网7月20日讯(记者 党培哲 李宁)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进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工作,报名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

据《山东新闻》报道,报名工作采取个人申报和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省内具有一定产业基础,高中及以上学历,年龄在18到45周岁之间的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骨干、返乡创业大学生、中高职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和退伍军人,都可以报名参加。省农业厅科技处副处长李咏:“抓住现在一批青年人,把他们加以培养,让他们提高素质进入产业,由他们作为我们发展现代农业的主力军。这个系统8月31号关闭,希望农民朋友积极报名。”

据了解,在去年1000名培养名额的基础上,今年我省将遴选1500名现代青年农场主作为培养对象,开展培训指导、创业孵化、认定管理、政策扶持和跟踪服务。培养期限3年,其中培育2年,后续跟踪服务1年,而且全程免费。省农业厅科技处副处长李咏告诉记者,通过去年一年的工作,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我们通过去年一年的培训,可以说效果已经显现出来了。下一步,我们会涌现出一大批年轻的在农业各个产业活跃的领军人物和骨干力量。”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