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二钢拆迁户拆迁后暴富?并没有!大多没剩下钱


来源:齐鲁晚报

(二钢宿舍片区内的学校距离宿舍区就不到步行十分钟的路程,这让附近的居民很是怀念。王莲一家四口,位于二钢宿舍的这套房子是他们唯一的住所。”  “如果选择拿拆迁款,会有搬迁费、租赁费、地下室补偿、装修补偿、拆迁奖励、房屋拆迁补偿等多种补偿,补偿费用在130万。

原标题:济南二钢拆迁户拆迁后暴富?并没有!大多没剩下钱

(二钢宿舍片区内的学校距离宿舍区就不到步行十分钟的路程,这让附近的居民很是怀念。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左庆摄)

“拆迁暴富用在我们身上不合适”这两天,多位二钢拆迁户对齐鲁晚报记者表示,他们距离土豪、暴发户差得非常远。面对东部片区房子的上涨,他们认为自己非但不是主要原因,也是房价上涨的受害者。

老房子质量好,还不用交停车费

同邻居们不同,家住二钢宿舍的王莲选择了回迁补偿。7月5日,王莲介绍,根据拆迁政策,她的房子能换购套内面积同样大小的回迁房。“如果多增加一平方,需要另外掏钱,一平1万多。”

“二钢宿舍房子质量非常好,住在这里,停车我们也不需要掏钱,物业费也很低。周边有医院、幼儿园、小学、中学、小超市等配套设施。但如果搬上新房,我们可能还需要重新购买车位、地下室等等,物业费也可能比较高。”王莲介绍。

王莲一家四口,位于二钢宿舍的这套房子是他们唯一的住所。“我丈夫是二钢的,每个月两三千元钱,收入并不高。2003年丈夫分得了这个房子,我也从历城农村搬过来一起住。去年儿子结婚,我们就把房子装修下,花了不到5万元钱。”

“如果选择拿拆迁款,会有搬迁费、租赁费、地下室补偿、装修补偿、拆迁奖励、房屋拆迁补偿等多种补偿,补偿费用在130万。”王莲说,在偏远地方这笔钱能买两套房子,但在附近也买不到大房子。

王莲的儿子儿媳妇每个月也只有两千元收入。“儿媳妇怀孕了,一家四口住在一起,有时我婆婆也过来住。等着儿媳妇生了孩子,我想我要搬回历城农村去。自己要当婆婆了,不能给儿子、儿媳妇添麻烦了。”

房子虽然多但也不能随便卖

“拆迁暴富,用在我们身上不合适。那些去周围购房,买了两套的,是本身就比较富裕的。”二钢宿舍拆迁户张立强介绍,钢铁形势不好,他们这些职工的收入并不高。而魏庆贵也表示,不管是选择了货币补偿还是回迁,大部分二钢拆迁户折腾一番后,也没剩下多少钱。“大部分选择货币补偿的人,在购房时的花费不会超过补偿款,一般还有剩余。只有少数年轻人愿意补点款,购买一下价格超过补偿款的房子。”

其实在如今,拆迁暴富在济南已经比较少见。即使农村宅基地拆迁补偿政策相比楼房拆迁略微丰厚,指望这个发大财也不现实。按照汉峪金谷片区村庄的规定,按人头每人可得60平米房子,但必须每人交1万多块钱。南胡村一个村民就介绍,他和老伴住着一套120平米的房子。

他在附近打扫卫生,每月收入1700元。“耕地已经全部没有了,儿子在附近小区做电力维修。周围村民都是在附近打工,做保安、打扫卫生等等。”他还有两个孙辈,也都是每人60平米。“房子多余的租出去,一套1500元钱。但也没有感觉一夜暴富。还是紧巴着过日子。以前种地有粮食,现在什么都买着吃,房子也不能乱卖。”

不管是二钢还是其他拆迁户,大部分人的感受都是拆迁过后,人们还是过着一样的生活。有些人房子多了,但一夜暴富却没有出现。一个二钢拆迁户说:“CBD房子涨再多也和我无关,反正我买了房子是为了住,为了过日子。”(应部分采访者要求化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帅)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