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现有韩国人数超10万 韩国美容业将进军山东


来源:齐鲁晚报

1日,2016第五届(济南)韩国商品博览会开幕。而山东与韩国进出口贸易实现322.5亿美元,占中韩双边贸易额的12%,市场份额增加了近1个百分点;韩国在山东实际投资30.3亿美元,增长30.2%。

在山东的韩国人数超10万!韩国美容业将进军山东

现场

原标题:在山东的韩国人数超10万!韩国美容业将进军山东

1日,2016第五届(济南)韩国商品博览会开幕。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禹泰熙副部长率超过400人的企业代表团来访。据悉,未来山东和韩国方面将在物流、电子商务、标准互认、医疗美容、时尚创意、影视文化等领域支持双方探讨合作项目。

2016第五届(济南)韩国商品博览会现场

2015年,我省对韩出口146亿美元,增长5.5%,高于全省平均增幅6个百分点;引进韩国投资项目555个,实际到帐韩资20.7亿美元,分别增长32.8%、35.1%;到韩国投资项目33个,投资额1.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88.9%。而山东与韩国进出口贸易实现322.5亿美元,占中韩双边贸易额的12%,市场份额增加了近1个百分点;韩国在山东实际投资30.3亿美元,增长30.2%。

2016第五届(济南)韩国商品博览会现场

目前,韩国已成为山东第一大境外游客来源地、第二大外资来源地、第二大贸易伙伴,超过10万名韩国朋友在山东工作生活。

借助自贸区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我省将建设面向韩国的贸易门户。山东已经开始试运行统一的电子口岸,在沿海港口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全面推行实施“三个一”通关模式(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口岸货物整体运转效率提高30-40%,查验费用节省50%。威海率先在全国开通了中韩海运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率先开通第一条中韩海运EMS速递邮路,率先同时启动海运、邮运、空运三种方式跨境电商直购进口,2015年,威海市韩国跨境电商货值1766万美元。

2016第五届(济南)韩国商品博览会现场

经国家质监总局批准,山东口岸新增了19个进口韩国冰鲜水产品品种。青岛、威海积极打造韩国乳制品第一进口口岸,2015年,共进口韩国乳制品6个品牌近2700万美元。今年前5月,进口超过600万美元。目前,山东对韩贸易初步形成了以威海、烟台、青岛等沿海城市为枢纽的中韩“空运速度、海运成本”黄金通道。

我省和韩国有一系列的项目即将启动。烟台市与黄河三角洲产业基金共同设立了首期规模20亿元的中韩(烟台)产业园发展基金。现代汽车发动机、变速箱,LG显示器、斗山工程机械和大批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目前,在山东正常经营的韩资企业4103家,2014年纳税总额81亿元,占外商投资企业纳税总额的9.1%,吸纳从业人员32万,占外资企业的17.8%。去年以来,现代汽车研发中心、韩美制药、希杰影院、延世医院青岛国际健康城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陆续在山东落户或签约。

[责任编辑:曲美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