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检察机关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 首次披露非法疫苗案


来源:中国山东网

报告会上,山东省检察院反渎局渎职犯罪侦查处副处长栾晓虹首次披露了参与查办济南非法疫苗案背后的重大职务犯罪案件。来自莱芜市检察院派驻雪野旅游区检察室的检察官于坤,代表这个温暖的集体,动情描述了雪野湖畔检察官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帮扶困难群众的贴心情节。

原标题:山东检察机关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 首次披露非法疫苗案

中国山东网6月30日讯(记者 姜瑞丽) 6月30日下午,山东省检察院举行“山东检察机关‘真学实做,走在前列’先进事迹报告会”,来自检察工作一线的6名宣讲人作为优秀党员代表,通过讲述查办大要案、帮扶困难群众等鲜活真实的亲身经历,展现新时代检察官的卓越风采。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出席,机关全体人员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报告会旨在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高检院对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活动设有现场宣讲、网络互动、现场采访等环节,通过山东省检察院官方微博进行同步直播,与各位网友实时交流,倾听来自社会各界的声音。

今年3月,济南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引发中央、省委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报告会上,山东省检察院反渎局渎职犯罪侦查处副处长栾晓虹首次披露了参与查办济南非法疫苗案背后的重大职务犯罪案件。

栾晓虹说,这次疫苗案件涉及面广、性质恶劣,同时也暴露监管不到位的突出问题,反渎部门如何积极主动作为,给党和人民一个满意的交代是摆在反渎部门面前的重大课题。按照反渎局领导的要求,栾晓虹和同事们组成督导组,分赴各地开展工作。通过与办案单位深入沟通,查阅卷宗,研究确定了从疫苗流向入手,查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监管环节失职渎职犯罪的办案思路,并由栾晓虹牵头与公诉部门磋商调研,统一该类犯罪的证据标准,下发全省指导办案。短时间内,全省立查疫苗类渎职犯罪23人,反应速度快、办案力度大、社会效果好,得到高检院和省院领导的充分肯定。

沂源县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副局长王磊,作为参与查办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日照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长万同等重大案件的办案人员,讲述了检察官文明公正司法,为打开贪官的心理防线斗智斗勇的事迹以及献身反贪事业的酸甜苦辣。

青岛市市北区检察院公诉科正科级检察员杨晓颖,娓娓道来面对威胁仍坚持用铁的事实和严密证据指控青岛聂磊黑社会案中十余名犯罪嫌疑人认罪服法的办案过程。

时刻践行着“要办就办铁案”的侦查监督“守关人”,聊城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副处长徐宜亮,揭秘了查办济南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过程中的细致与艰辛。

凭着一股韧劲拼劲长期派驻在盐碱滩上的监狱检察官,潍坊市城郊地区检察院监狱检察一处副处长魏瑞金,讲述了来自高墙之内鲜为人知的检察官铁面无私的监督与关心服刑人员的脉脉温情。

来自莱芜市检察院派驻雪野旅游区检察室的检察官于坤,代表这个温暖的集体,动情描述了雪野湖畔检察官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帮扶困难群众的贴心情节。

整场活动历时70分钟,每位讲述人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现场不时地响起热烈的掌声。报告会结束,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来到台上,与6名先进事迹宣讲人亲切握手、交流,勉励大家坚守一线,扎实工作,为检察事业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索冰冰]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