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起山东高速启用“随手拍”!市民拍违法交警甄别


来源:齐鲁晚报

记者6月28日在山东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高速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5.9万起,同比增长57.6%,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77%。山东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总队长田玉国介绍,上半年全省高速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5.9万起,同比增长57.6%,其中现场查处68.9万起,同比增长30.2%。

7月起山东高速启用“随手拍”!市民拍违法交警甄别

资料图。

7月起山东高速启用“随手拍”!市民拍违法交警甄别

记者6月28日在山东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高速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5.9万起,同比增长57.6%,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77%。上半年,全省高速公路共发生一次死亡三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5起,造成24人死亡。

7月1日开始,山东高速交警将开启为期100天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专项整治行动。除常规的电警抓拍、现场查处外,交警部门还将启用无人机高空抓拍违法行为。

同时,高速交警微信微博将开启交通违法“随手拍”活动,市民群众拍下的高速路违法行为经甄别后也将纳入处罚。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形势总体稳定,高速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5.9万起,同比增长57.6%,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77%。上半年,全省高速公路共发生一次死亡三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5起,造成24人死亡。

山东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总队长田玉国介绍,上半年全省高速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5.9万起,同比增长57.6%,其中现场查处68.9万起,同比增长30.2%。共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80.7万起,同比增长47.9%。其中现场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3.8万起。查处占用应急车道行驶5.3万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3万余起,涉牌涉证5888起,违法停车2.8万起,疲劳驾驶2.1万起,酒驾、醉驾427起,超载3115起,超员319起。

记者了解到,从7月1日开始我省高速交警将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为期100天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专项整治行动。除利用自建和共享的高速公路监控设备,及时抓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停车等行为外,交警巡逻车也将配备照相机、摄录设备或移动视频监控等特殊执勤执法装备,加强日常巡逻中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的现场查处力度。

值得注意的是,除电警抓拍和现场查处外,针对现有执法方式的盲区和不足,高速交警还将利用巡航高度大、通讯距离长、拍摄视角全的无人机高空抓拍高速路违法行为,提高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的发现率和打击率。同时,高速交警微博、微信“双微”已开辟违法举报窗口,开展交通违法“随手拍”活动,对群众提供的车辆违法证据及时甄别,对于符合证据要求的要及时录入非现场执法系统。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索冰冰]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