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校园爱情靠谱吗?110对同学夫妻教你保鲜爱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信校园爱情,那是一门人生必修的课程,也是一个人的爱情观从幼稚走向成熟的重要阶段。刘增宪:相信校园爱情,那是一门人生必修课,也是爱情观从幼稚走向成熟的重要阶段。

80年代

从知青到校园7年坚守

婚龄:35年

杀手锏:自制信封封面画小动物

刘增宪是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孙幸福曾是西南大学干部培训学院资料室主任,两人同龄62岁。

20岁时,两人在湖北省当知青时认识。孙幸福年轻单纯,让刘增宪心生好感。“我们所在生产队之间,有农村到县城的一段距离,他坚持骑自行车接送我,坚持给我送饭打饭。”孙幸福说,在追求者当中,他最看中刘增宪的执着。

4年后,刘增宪回到重庆工作,两人异地恋书信往来3年,每月盼着来自远方的3封情书。孙幸福说,爱人自己制作信封,还在信封画可爱的小动物。

孙幸福说,27岁那年,在家人不支持态度下,两人结婚,婚后依旧异地恋。刘增宪为追求梦想,80年代初期进入西南大学美术系读书,1992年进入西南大学就读图书情报专业。

“婚前婚后,都会遇见诱惑,一方肯定要多包容和多信任。”刘增宪说,这是维持婚姻的关键。

90年代

毕业后为她放弃出国

婚龄:19年

杀手锏:周末吃重庆小面回锅肉

李华英和何辉波自称校园时期是一对慢热型恋人,他们同为西南大学1992级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的同班同学。

何辉波说,他不懂浪漫这件事,总让李华英抓狂,“有时候害羞得话都不敢说,她竟然接受了我。”何辉波说自己是幸运的。

李华英还记得,那时两人生活费在100元左右,谈恋爱下馆子是最奢侈的事,何辉波省吃俭用,每周都会带她去学校门口吃好吃的,“其实就是普通的重庆小面和小炒回锅肉,已经非常感动了。”

本科毕业后,李华英保送研究生后留母校教书,何辉波参加工作期间去了东南亚,后来在韩国拿到博士学位。本应在国外有好的发展,但何辉波为延续大学爱情,也回到母校从教。

大学生在校恋爱结婚是否支持?

湛正英:不反对,选择自己爱的人很难,遇见就要抓住。

曹廷华:支持,也许拥有一段校园恋爱,能让人更容易去珍惜青春理解人生。

郭明惠:支持,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爱情是可以化为力量让人取得进步的。

刘增宪:相信校园爱情,那是一门人生必修课,也是爱情观从幼稚走向成熟的重要阶段。

何辉波:可以恋爱,但最好不结婚。真正的婚姻需要冷静和理智来对待。

大学生校园恋爱最反对什么做法?

湛正英:违反校规的行为,女生过分索要男生的物质。

曹华廷:恋爱不是婚姻,恋人也不是夫妻,不支持恋爱期间越轨行为。

郭明惠:为小事“一吵二恶三拜拜”,一味指出对方痛处,瞧不起对方。

孙幸福:恋爱要讲文明,有道德底线,别在公众场合过于亲密。

李华英:不专一,把感情当游戏。有的女生为占男生物质方面的便宜,这种做法不对。

大学恋爱到婚姻成功三个因素?

湛正英:婚后保持对爱情的追求;爱是用行动表示;一起进步。

曹华廷:自由恋爱选择合意的伴侣;夫妻双方同甘共苦;有子女后,需肩负责任。

郭明惠:双方文化层次相当;时刻铭记为对方努力;特殊时期不能相互陪伴要绝对包容。

孙幸福:坚守你的爱;包容你的爱;对你爱的人充满信任。

李华英:有共同生活为目的的感情基础;在一个城市工作;争吵冷战要反思也要妥协。

[责任编辑:孙凯]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