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25日举行禁毒宣传活动 毒品误食麻烦大


来源:齐鲁晚报

25日上午9时30分许,山东省戒毒管理局联合历城公安分局在洪楼广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戒毒宣传活动。

毒品种类这么多,你误食了可成大麻烦

原标题:毒品种类这么多,你误食了可成大麻烦

“这么多毒品呀,每一种都不一样。”25日上午,洪楼广场上举行的禁毒宣传活动中,很多群众围着长条桌上的毒品样品看着说着,不少人都是第一次见到毒品。

25日上午9时30分许,山东省戒毒管理局联合历城公安分局在洪楼广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戒毒宣传活动。在现场,多个戒毒所展出了戒毒展板,宣传毒品的危害以及戒毒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民警向参观的群众发放禁毒的相关资料,介绍毒品的相关常识。

在历城公安分局的展台上摆放着一个长条盒子,里面放置十多种毒品的样品,其中包括鸦片、海洛因、冰毒、K粉、摇头丸、杜冷丁等。“这些都是毒品吗,有什么区别吗?”一位群众弯下身子边看问道。

“这些都是毒品,有的毒品吸食之后令人兴奋,有的令人情绪低沉,但是对身体都有很大的危害性,而且多数都极易成瘾,一旦染上就很难戒掉。”禁毒大队民警牛占喜介绍称,由于贩毒是违法的,所以毒品的价格都很高,例如一克海洛因大概要1000块钱,一旦染上毒品基本上都会给家庭带来很多的损害。

“这就是大烟壳子吗,听说这个开花很漂亮。”其中一位群众看到摆台上已经枯萎的罂粟。“这就是罂粟,用来制造毒品,种植罂粟的违法的,如果你发现有人种植可以举报,而且举报有奖的。”牛占喜称,今年他们已经查处多起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人员,收缴罂粟上千棵,行政拘留多人。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