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高校招生咨询会25日启动 招生专家现场支招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高校招生咨询会今天启动 招生专家现场支招

齐鲁网6月25日讯(山东台 田进 李俊峰)2016年山东高考招生咨询会今天在济南举行,四百多所省内外高校的招生人员现场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考分能上哪所院校、哪些专业更有优势是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话题。

考生家长马成勇:“就怕如果报高了上不了,报低了就有点太可惜了。”

从2016年山东夏季高考一分一段表看,今年普通文理类都不乏高分考生,其中,理科700分以上的学生73人,文科600分以上的考生962人,一本上线考生较去年多了近两万人。专家提醒,由于每年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同,个人高考成绩位次才是选择学校时比较可靠的依据。

山东省招生考试院咨询专家祁良武:“首先要看今年处在全省哪个位次,然后对应着去年这个位次大体哪些学校能投到这个位次,看这个是比较合适的。”

今年,山东省在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及专科高职批继续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可填报6所高校,每所院校可以填报六个专业,投档时按照总分、单科成绩、遵循志愿顺序进行。考生志愿填报时,可以通过先确定就读区域、再确定院校类别、最后依据成绩确定具体专业的方式自我定位,避免盲目。

山东科技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岳国伟:“前两个学校要去选择比你的分数高一点的学校,去冲一冲,然后中间两个学校选择和自己分数比较吻合的学校,稳一稳,最后两个学校比自己成绩保守一点的学校,保一保。”

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副主任毛有虎:“有些学校也有优势专业,在分数不占绝对优势的时候,可以合理的选择报考专业。”

专家建议,考生应尽量填满高校志愿和专业志愿,利用好服从调剂选项,提升录取机会。今年秋季,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将正式启用,共招收六个专业1050名学生,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具体要求。

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柳丽华:“青岛校区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也就是在报考山东大学的六个志愿中,如果都志愿涉及到青岛校区,才可以录取到青岛校区。如果没有报的话,不会被调剂到青岛校区。”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