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公积金最高、最低缴存额又调整 最高涨638元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济南公积金最高、最低缴存额又调整!最高涨638元

济南公积金最高、最低缴存额又调整!最高涨638元

济南公积金最高、最低缴存额又调整啦!24日,记者从济南住房公积金获悉,2016年度济南公积金单位和个人月缴存额最高为5074.32元,最低为155元。去年最高为4436元,今年最高月缴存额增加了638.32元。此次政策的执行时间为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

24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确定2016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缴存额的通知》。通知指出,按照济南市统计局提供的2015年度全市(含中央属、省属、市属、县属及以下)法人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58578元3倍计算的2016年度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最高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为14646元。

各单位在计算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时,按照单位和职工个人最高缴存比例不得超过各12%,乘以职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据实计算,在上述月缴存基数以内计算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允许在个人应纳税所得中扣除。单位和职工个人最高月缴存额各不得超过2537.16元。个人和单位月缴存额合计最高为5074.32元。

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的《关于公布全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鲁政字【2016】117号)确定的2016年度最低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分为两档,单位住所地为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的最低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为1710元。单位住所地为长清区、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的最低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为1550元。

职工月工资低于最低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的,按单位住所地分别以1710元、1550元作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按照单位和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低缴存比例不低于各5%的规定,单位和职工个人最低月缴存额分别为各85.5元、77.5元。

也就是说,单位在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的,单位和职工每月缴存额合计最低为171元;单位在长清区、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的,单位和职工每月缴存额合计最低为155元。

通知要求,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及受委托银行要严格按本通知规定执行,各受委托银行要及时将汇缴的住房公积金计入职工个人账户。

历下市中涨26元,长清章丘涨10元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最高额和最低额,相比上一年度都有所增加,公积金缴存基数随着收入水平而提高,这些年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除了上述特点外,今年济南公积金缴存额调整的最大政策就是根据个县区的不同最低工资标准来确定分别的缴存额度。

按照济南市2015年度每月最低工资标准确定的最低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为1450元。职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低于1450元的,按1450元作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按照单位和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低缴存比例不低于各5%的规定,单位和职工个人最低月缴存额为各72.5元。单位和个人每月缴存额合计最低为145元。

单位在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的,单位和职工每月缴存额合计最低为171元;单位在长清区、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的,单位和职工每月缴存额合计最低为155元。相比去年,长清区、章丘市等县市的今年最低月缴存额增加10元,而历下区、市中区等市中心五区则增加了26元。

此次调整,不仅低收入者的公积金缴存金额进行了增加,随着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增加,最高月缴存额也将提升。今年单位和职工个人最高月缴存额合计最高为5074.32元,去年为4436元。今年最高月缴存额也增加了638.32元。

2016年度济南公积金单位和个人月缴存额最高为5074.32元,最低为155元。去年最高为4436元,今年最高月缴存额增加了638.32元。此次政策的执行时间为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