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毕业季山东大学校长向毕业生道歉 称亏欠学生很多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毕业季山东大学校长向毕业生道歉 称感到亏欠学生很多

6月23日,山东大学举行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016届的6927名本科毕业生结束美好的大学时光,将走出校园,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寄语毕业生,以创新精神开创未来。

学校生活不全是美好

“三年前我来到山大的那一天仿佛还在昨日,转眼间就到了同学们毕业离校的日子。”毕业典礼上,山大校长张荣说。

“学校的生活也不全是美好,你们吐槽校区间的交流有些‘山高水远’,住宿的条件让人‘黯然神伤’,舌尖上的山大‘盛名难副’,自习室经常‘一座难求’。”张荣说,“我感到亏欠同学们很多,在这里代表学校向你们真诚地表达歉意,对你们几年来的信任、理解和包容表示感谢。”

典礼现场,张荣与即将毕业的学子们谈了对“创新”的理解。张荣说,“创新是人类的天性,是每个人体内蕴藏的潜能,一部波澜壮阔的人类史其实就是一部日新月异的创新史。”

在张荣看来,前不久火爆微信朋友圈的山大毕业生航拍照,同学们摆的一个个pose,喊的每一句口号,还有那些拍照的无人机,都是同学们创新潜能的发挥。

最后,张荣寄语2016届毕业生,他希望同学们以求善的品格、求是的精神、求变的能力,点亮“创新”这盏明灯,让“创新”的光芒指引着同学们去开创美好的未来。

泰山学堂毕业生九成继续深造

近日,有关山大2016届毕业生张国晔的新闻刷爆朋友圈,作为中国7位2016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奖学金获得者之一,他已经被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张国晔是泰山学堂的学生。

据泰山学堂副院长吴臻介绍,2016届泰山学堂共有70名毕业生,其中63人继续深造。“63名继续深造的学生中,出国深造的共15人,另外48人留在国内。”吴臻说,出国深造的毕业生中,1人被麻省理工学院录取,3人被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录取,1人被巴黎第十一大学录取,另有毕业生去往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杜克大学等高校读书。留在国内继续读书的学生也都被国内顶级高校录取,根据统计,有19人去往北大继续读书。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