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委巡视组反馈对省属高校专项巡视情况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6月24日(山东台记者宋强 杜善鑫)近日,省委巡视组陆续对部分省属高校反馈了巡视情况。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本轮巡视中,各巡视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突出政治巡视要求,聚

 齐鲁网济南6月24日(山东台记者宋强 杜善鑫)近日,省委巡视组陆续对部分省属高校反馈了巡视情况。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本轮巡视中,各巡视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突出政治巡视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抓“三个重点”开展监督,共发现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重点问题121个、党员干部问题线索912条。

   从巡视反馈情况看,一些省属高校党委普遍被巡视组指出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有的省属高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偏 差,执行国家教育惠民政策打折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得不紧,行政化问题突出。有的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比较普遍,二级院 系党建工作边缘化。有的党员党的意识淡薄,未按规定及时总额交纳党费;有的党组织作用弱化,对党员干部管理宽松软,个别党员长期失联;有的对意识形态工作 不重视,思想政治工作薄弱。

  巡视中干部群众还反映,有的省属高校在人才引进、人员招聘方面问题突出,存在“近亲繁殖”、裙带关系现 象;有的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流于形式;有的学校办公用房清理工作走过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问题屡禁不止;有的科研经费 管理混乱,虚报冒领、违规列支问题突出;有的学校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财务管理违规问题反映较多;个别领导干部存在多占住房问题。对于巡视中收到反映一些 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照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巡视效果好不好、震慑作用强不强,关键看整改。中央和省委明确要求,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发力。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王成方告诉记者:“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是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针对抓好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同志对被巡视单位党委提出明确要求,被巡视单位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胡文容说:“整改既要看形式,更要看内容,最终看结果。党委要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抓好整改,以整改工作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兴云告诉记者:“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反映出我们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还有一些差距和不足。我们 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我作为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好整改。”

 

[责任编辑:王得格]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