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一P2P网贷公司非法吸金超2.56亿 3000余人被套


来源:齐鲁网

今天,济南市高新区人民检察院通报了近期审查起诉的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据介绍,为打消公众投资疑虑,犯罪嫌疑人高某等4人费尽心机,把公司包装得“高大上”。

原标题:济南一P2P网贷公司非法吸金超2.56亿 3000余人被“套”

齐鲁网济南6月23日讯(记者 王树伟 济南台 马艺) 今天,济南市高新区人民检察院通报了近期审查起诉的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短短一年多的时间, 济南一家P2P网贷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56亿多元,涉案群众3000多人,遍布全国30个省。

济南市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副处长吴雷介绍,为打消公众投资疑虑,犯罪嫌疑人高某等4人费尽心机,把公司包装得“高大上”。不仅公司设在高档写字楼内,苹果电脑办公,就连办公钢笔也是每支上千元的派克笔。可正是这家“高大上”的投资公司,将数千名被吸款人推向了“血本无归”的境地。

据了解,四名犯罪嫌疑人采取高大上的宣传策略,极力向投资者展示他们良好的投资环境,其实这些办公环境、办公用品都是租来的。同时,他们在网站上采取“秒杀”的投资项目,有效利用了投资人跟风和争抢的心里,而这些投资项目90%以上都是虚假的。吴雷告诉齐鲁网记者,“他们向投资人承诺高收益,这些所谓的高收益实际上都是无法实现的‘镜中花’”。

经查明,2013年12月到2015年1月期间,高某等四人注册山东上咸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在互联网开设网站,套用P2P网络借款形式,向3000多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亿多元。他们采取在互联网开设“上咸BANK”网站和微信平台,通过印发宣传期刊、网站和微信平台公开宣传等形式,承诺高收益,保证投资安全,套用P2P网络借款模式,采取第三方支付后存入或者将资金直接存入山东上咸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个人银行账户的方式,以嫌疑人个人银行账户设立收款资金池,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吸收资金。

目前,这一案件已依法向济南高新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投资前应从多渠道调查P2P网贷平台资质、出借资金用途等信息,了解出借资金流转方式,尤其是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安全与合法性,综合判断P2P网贷平台是否规范运作。市民一旦发现平台涉嫌违法犯罪,应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