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委巡视组反馈2016年第一轮专项巡视情况


来源:齐鲁网

根据山东省委统一部署,今年2月下旬至5月下旬,省委15个巡视组对9个省直部门和省属企事业单位、31所省属高校、7个县(区)党组织进行专项巡视。

原标题:山东省委巡视组反馈2016年第一轮专项巡视情况(一)

齐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刘庆 宋强) 根据山东省委统一部署,今年2月下旬至5月下旬,省委15个巡视组对9个省直部门和省属企事业单位、31所省属高校、7个县(区)党组织进行专项巡视。近日,省委巡视组开始陆续向被巡视地方和单位反馈巡视意见。目前,已经对省妇联、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出版集团等9个省直部门、省属企事业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6月23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来到省体育局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同志和省委巡视组组长首先向被巡视地方、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传达了省委书记姜异康听取今年第一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分别向被巡视地方、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被巡视地方、单位普遍被巡视组指出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有的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及时、不到位;有的政治敏锐性不强,违反纪律和规矩问题时有发生;有的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有的党员党的意识淡薄,未按规定足额交纳党费;有的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宽松软;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至今仍不收敛不收手,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问题时有发生。

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蒋文彩表示,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

巡视组还指出,有的省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作用弱化,对下属单位领导不力、监管不严,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有的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兼职不规范、超编制配干部;有的挤占挪用专项资金问题时有发生。有的省属企业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有的选人用人不规范,存在拉帮结派、任人唯亲等现象;有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违反廉洁纪律问题时有发生;有的利益输送问题较为突出,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隐患。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按照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处理。巡视中坚持边巡、边改、边查,已核实立案114件,涉及158人,经审查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8人。

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同志提出明确要求。被巡视地方、单位党委(党组)一致表示,诚恳接受反馈意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马明生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以这次专项巡视为契机,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省委台办主任张雪燕称,我们诚恳接受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坚决整改存在的问题。一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记者在反馈会现场了解到,参加会议的党员干部听取巡视反馈意见后,普遍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按照巡视工作条例的要求,对巡视整改情况,被巡视地方和单位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