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会理财才能实现财务自由


来源:北京商报

很多人都在追求财务自由,有的人给自己设定了一个具体的金额,认为达到这一金额就算是财务自由了;也有人理解为货币的购买力是会发生变化的,认为不能单纯以货币量来衡量,下面笔者就对财务自由给出一点建议。

很多人都在追求财务自由,有的人给自己设定了一个具体的金额,认为达到这一金额就算是财务自由了;也有人理解为货币的购买力是会发生变化的,认为不能单纯以货币量来衡量,下面笔者就对财务自由给出一点建议。

曾有一部美国电影,讲述了一伙人偷窃美国核弹并威胁在美国引爆,要求美国政府出资数十亿美元赎回这枚核弹。偷窃者说,自己希望使用政府的赎金购买克莱斯勒公司5%的股份,然后从此实现财务自由。

该电影的其他部分暂且不论,电影中对于财务自由的理解上升到持有大型蓝筹股的股权,然后每年享受公司分红,并依靠这一分红享受生活。这样的做法就能够抵御货币购买力变化产生的影响,同时由于持有的股份并未卖出,每年使用分红支付各项支出,这样也不会坐吃山空,从金钱上非常接近财务自由。

但这还不是真正的财务自由,因为人的欲望会变,尤其是当自己拥有很高支付能力的时候。假如电影中的坏人真的拿到了美国政府的赎金,并成功买到了5%克莱斯勒公司的股份,同时克莱斯勒公司也稳健经营,每年持续发放现金红利,但坏人很可能也无法愉快到最后。因为当他可以不用上班、雇人洗衣做饭,并且还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出门旅游之后,他还会有新的想法,例如买一艘游艇或者购买一个小岛。他每年所获得的股票分红终有一日无法承载他日益增长的物质需要,最终减持股份,步入坐吃山空的境地。

笔者认为,想要真正实现财务自由,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无形资产,例如自己成为某一方面的权威专家,或者有获取金钱的能力,可以再次支撑起自己的生活,但这些活动又可以依据自己的心情选择参加或者不参加。这是财务自由的一种方法,不是不工作,而是想工作的时候工作,不想工作的时候不工作,例如现在很多知名经济学家、一线演员等都是这类财务自由者。

其二就是拥有足以让自己投资成功的经验和技术,例如股票投资者可以相对准确地判断股价的中期走势,当存在投资机会的时候能够适度参与,并在自己判断失误的时候及时止损,这样从一个相对长期的时间看,该投资者将能够保持很好的盈利状况,那么他就可以认为是实现了财务自由,因为他可以通过金融投资不断保持资产的保值增值,以跟上其对于金钱与越来越高的需求量。

第三类也就是最重要的一点,无须赘述:理财,“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只有提升对财产与债务的管理与投资能力,才能实现财产的保值与增值

[责任编辑:谷晓丹]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