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文涛对R3线封路施工提出要求 少挡一天就一天


来源:齐鲁晚报

20日,济南轨道交通R3线正式开工建设。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来到施工现场察看工程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在高温下辛勤工作的施工人员。

原标题: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对R3线封路施工提出要求 少挡一天就一天

本报记者 喻雯

20日,济南轨道交通R3线正式开工建设。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来到施工现场察看工程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在高温下辛勤工作的施工人员。

王文涛首先来到R3线奥体中心西站施工现场,听取工程总体情况汇报和各站点规划设计情况介绍,看望慰问一线施工人员,嘱咐施工方加强工地管理,既要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又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工作与休息时间。随后,王文涛来到R3线礼耕路站、丁家东站施工现场,实地了解施工情况和各站点规划情况。

针对R3线施工围挡封路,王文涛指出,要努力提高精细化施工水平,施工现场的工程围挡“能少挡一天就少挡一天,能少挡一米就少挡一米”,把工程建设给市民出行和道路交通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文涛指出,轨道交通建设是关系全市人民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连接南北向交通的R3线全线开工建设,标志着济南轨道交通迈入了加速建设的新时期。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建设体量大,所需要的资金量巨大。要积极探索资金运作新模式,科学筹措工程建设所需资金,保障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工程建设要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吸取教训、少走弯路,做到科学施工、安全施工。

要严厉打击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等行为,涉及触犯法律的要依法严惩,保持对非法阻工行为的高压态势,维护正常的施工秩序。要妥善处置渣土运输问题,提高渣土场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渣土有序堆放。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拆迁工作,对于合法权益要依法保护,对于违法行为要依法打击。要妥善解决轨道交通有关设备选址问题。

[责任编辑:孙凯]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