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绝焚烧秸秆 山东各地市举行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来源:齐鲁网

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为杜绝麦收期间焚烧秸秆,临沂市组建环保志愿者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讲解焚烧秸秆对环境的危害。

原标题:山东省暨济南市“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举行

齐鲁网6月5日讯(山东台综合报道) 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各地开展活动,倡导大家低碳、节俭生活,自觉履行环保义务。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暨济南市“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今天在省博物馆举行。山东的环境日主题是“环保同行,绿动齐鲁”。省环保形象大使、山东电视台首席播音员毛馨现场发出环保倡议,“环保小卫士”接过颁发的证书,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济南红叶谷生态文明旅游区被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副省长张务锋出席活动。

莱芜、威海环保部门今天邀请市民和中小学生参观环保设施,了解怎么进行环境监测。日照、济宁等地的志愿者,现场参观垃圾焚烧发电和污水处理过程。日照市环保志愿者张文君说,“我们在垃圾仓料室看到了上万吨的垃圾,但是却没有闻到一点臭气的味道,我们都非常惊奇”。

德州与聊城今天起开展为期15天的联合检查,两市互派监察人员到对方排污企业现场执法。滨州博兴的小学生们则开展了用废旧物品制作“环保工艺品”活动。平时收集的废旧材料被一双双巧手制成自行车、小推车等玩具。

淄博、东营等地的环保志愿者今天分别举行千人健步走和“绿色骑行”活动,倡导市民绿色出行、低碳出行。淄博绿色环保志愿者骑行团说, “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为杜绝麦收期间焚烧秸秆,临沂市组建环保志愿者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讲解焚烧秸秆对环境的危害。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