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水北调一期工程完成向山东年度调水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南水北调完成向山东年度调水 近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本年度调水入山东省工作顺利完成。自今年1月8日开始向山东省调水以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共有13个梯级18座泵站参与调水运行。

近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本年度调水入山东省工作顺利完成。

自今年1月8日开始向山东省调水以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共有13个梯级18座泵站参与调水运行。截至5月24日,已安全运行106天,向山东省各用水市净供水4.06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供水沿线8座城市缺水问题,惠及人口约4000万。目前,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山东境内南四湖—东平湖段和胶东段工程仍保持平稳运行,继续向济南、潍坊、青岛、德州等城市供水。

自2013年11月15日正式通水以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已安全顺利完成3个年度向山东省供水的任务。东线一期工程完善了江苏省原有江水北调工程体系,增强了受水区的供水保障能力,有效缓解了鲁南、鲁北及山东半岛用水紧缺问题。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