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搭平台促废水处理供需对接 20余家供方单位参加


来源:齐鲁网

5月19日-20日,山东省环保厅召开了山东省小清河、海河流域废水处理系统优化及第三方治理技术交流暨供需对接洽谈会,实现废水处理技术供需双方的无缝对接。

原标题:山东搭平台促废水处理供需对接 20余家供方单位参加

齐鲁网济南5月26日讯(记者张帅 通讯员崔禾)5月19日-20日,山东省环保厅召开了山东省小清河、海河流域废水处理系统优化及第三方治理技术交流暨供需对接洽谈会,20家技术供方单位与我省100余家小清河、海河流域废水处理技术或服务需求方进行技术交流和对接洽谈,实现了废水处理技术供需双方的无缝对接,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据了解,治理工业废水是水污染防治的重要工作, 目前全省造纸、焦化、石油化工、氮肥、印染、电镀、农副食品加工、制革、农药等涉水生产企业达近千家,各类工业废水排放量大。不少工业企业急需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却苦于寻找不到技术提供方。同时,有些工业废水处理企业拥有良好的技术,但是对接不到有相应需求的工业企业。供需渠道不畅通,成了当下工业废水处理技术面临的尴尬现状。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省环保技术服务中心主动出击,搭建交流平台,打通供需通道,赢得了广泛认可。“本次会议经公开征集、专家评选,从51家报名的环保企业和金融机构中筛选出5家演讲交流企业和17家展示交流企业作为供方单位,与100余家废水治理需方单位进行‘一对一’洽谈。”省环保技术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宝林介绍。

在此次供需对接洽谈会期间,山东省环保厅组织百余名企业代表和各市环保局的相关人员深入山东思源水业工程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工程实例现场,实地考察废水处置项目,并与废水处理技术供方企业人员面对面洽谈交流。

在此次洽谈会上,记者看到,3家技术供方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技术特点、优势、业绩,2家金融机构针对绿色金融政策做了详细的解读。同时,技术供方单位在会议大厅四周设立了展台,结合技术、实例展示,接受需方单位咨询和信息登记。技术需方单位逐家对比、分析,寻求适合自身需求的技术和设备。供需双方相互交流,找材料、谈技术、看产品、选定目标进行深入洽谈,现场气氛热烈。“参加这次会议算是来对了,像思源水业、江苏绿源在A/O工艺、深度处理等方面的技术很符合我们的需求。”聊城市一家污水处理厂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他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选个时间跟他们详细对接。”

“这次省厅委托省环保技术服务中心组织召开的供需对接洽谈会,是实现科学治污的重要举措。在会议上,我们将通过提炼和筛选,确定一部分先进实用的污染治理技术并推介给需求市场,由企业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治污技术,以实现先进环保技术应用推广和我省治污水平的持续提高的双重目标。希望今天在座的各位也能通过这次交流洽谈会,加强沟通与合作,完善治理技术,提高管理水平。”山东省环保厅流域处副处长苗延健对洽谈会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水污染治理形势做了分析。通过山东省环保厅牵线搭桥,需求方寻到了好技术,供方找到了新市场,实现了先进、实用的废水处理技术与水污染治理单位的供需对接,为改善和保护小清河、海河流域生态环境,提高污水处理设施稳定运行和节能降耗水平提供了技术平台,为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