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零售企业50强榜单出炉 济南上榜数量最多


来源:齐鲁网

近日,山东省商会、山东省零售业协会共同推出了2016年山东省零售企业50强名单,鲁商集团旗下的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350亿元位居榜单首位。 烟台振华集团、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以243.5

近日,山东省商会、山东省零售业协会共同推出了2016年山东省零售企业50强名单,鲁商集团旗下的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350亿元位居榜单首位。 

烟台振华集团、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以243.5亿元、242.41亿元的业绩跻身前三甲,山东家家悦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淄博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则分别凭借229.77亿元和168.5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第四和第五位。 

记者注意到,在这份名单中,2016年山东零售业50强营业总收入达2330.35亿元。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振华集团、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家家悦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六家企业营业收入均超过百亿。

从行业分布来看,入围企业多集中在百货商场、超市、食品、服装、医药、电器等传统零售行业。此外,家居、图书、水产品、金属材料、工贸、信息科技等其他零售行业也有分布。从上榜企业所在地域来看,营业收入位居前六名的零售企业分别来自济南、烟台、青岛、威海、淄博和潍坊等城市。而从城市数量上看,济南上榜零售企业数量最多,有10家企业上榜,上榜企业数量占50强的20%。同时,青岛、烟台、济宁、滨州各有5 家企业上榜,淄博紧随其后,有4家企业入围。泰安、日照各有3家企业榜上有名。 

此外,潍坊、东营和临沂分别有2家企业入围,威海、聊城、德州各有1家。据主办方介绍,此次50强榜单是在企业自主申报和各市商务主管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过客观公正审核,最终推出了2016山东省零售企业50强企业。

[责任编辑:王得格]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