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口岸销毁近年来全国最大重量进口蜂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4日获悉,山东检验检疫局对一批重9吨、货值5.69万欧元的不合格进口蜂蜜销毁处理。据介绍,菌落总数结果是蜂蜜最为重要的卫生评判标准,直接反映蜂蜜卫生质量状况。

山东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销毁前检查。 张刚摄

原标题:山东口岸销毁近年来全国最大重量进口蜂蜜

中新网青岛5月24日电(胡耀杰)记者24日从山东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对一批重9吨、货值5.69万欧元的不合格进口蜂蜜实施销毁处理。该批蜂蜜产自西班牙,在检验检疫过程中发现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规定,这是山东口岸首次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蜂蜜,也是近年来全国口岸销毁的进口蜂蜜中重量和货值最大的一批。

在对这批蜂蜜实施检验时,检出菌落总数最高达12000cfu/g,超出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蜂蜜》(GB14963-2011)限量规定(菌落总数小于等于1000cfu/g)。检验检疫部门对不合格货物进行了封存并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该批货物实施销毁处理。

据山东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菌落总数结果是蜂蜜最为重要的卫生评判标准,直接反映蜂蜜卫生质量状况。肠胃敏感的人,如果食用了菌落总数的超标的蜂蜜,容易患肠道疾病,出现腹泻、呕吐等现象,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伤害。建议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进口蜂蜜时,可向销售商索要该批产品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在购买蜂蜜产品时,需关注产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信息,确保安全食用。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