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孩子玩耍掉进深井 花甲老人郭书庆入深井勇救儿童


来源:央广网

正在街上与人聊天的62岁老人郭书庆和多位村民听到呼救声先后火速跑到菜地里。”  邻村井湾村的常补元在林州市法律维权中心工作,他告诉记者:“我得知郭书庆救人的故事很受感动,他这是见义勇为。

原标题:花甲老人郭书庆深井勇救儿童

“孩子掉到深井里了,一个60多岁的老人奋不顾身下井救人,此举令人感动!”5月22日上午,当记者在林州市姚村镇西丰村采访时,该村干部群众争相讲述郭书庆勇救儿童的故事。

“书庆救了俺孙子,也救了俺一家人。如果孙子出了事,俺这老婆子也就不活了。”被救孩子的奶奶、66岁的杨秋云老人说起郭书庆救她孙子的事,眼里淌出了感激的泪水。5月18日下午,她和老伴儿郭保生带着两个年幼的孙子到村北的菜地里种菜。18时许,他们从地头的一口十几米深的水井里提水浇菜,一回头却发现6岁的大孙子郭欣雨不见了。他们慌忙到井口,看到孙子正在井里的水里挣扎。郭保生让杨秋云快回村里叫人,杨秋云边跑边呼救。

正在街上与人聊天的62岁老人郭书庆和多位村民听到呼救声先后火速跑到菜地里。“我从井口往下看,看到孩子正在井里挣扎,还不停地喊着爷爷,揪心死了。郭保生要下水,我知道他不会游泳,我会游泳,我就拦住他,让他跟其他村民在井上拽绳,系着我下井。”郭书庆老人回忆。当郭书庆接近水面时,绳子却突然断了,他一下子掉进七八米深的冰冷井水里。但是,他在水里摸到了孩子,他用胳膊夹住孩子浮到水面,然后一手抠住了井壁的一块石头,一手托着孩子让他呼吸。他还安慰孩子说:“没事,孩子,爷爷看着你呢。”

郭新力、郭艳平、王才贵等村民纷纷背着棕绳、梯子等救援工具赶来,他们从井口系下了一条棕绳。郭书庆在水里快速将绳子拴到孩子身上,让村民先把孩子拽了上去。然后,村民又把棕绳放下来拽郭书庆。郭新力担心郭书庆体力不支,系着棕绳下井帮助老人安全升井。

“多亏郭书庆老人及时赶到,才救了孩子的命!”在采访中,村民郭玲爱告诉记者:“救人时我也在场,郭书庆老人上来后,我们看到他手掌上都磨出了血泡,真让人心疼。”

邻村井湾村的常补元在林州市法律维权中心工作,他告诉记者:“我得知郭书庆救人的故事很受感动,他这是见义勇为。”记者了解到,郭书庆老人患有风湿性关节炎,救人的当天上午刚去看过病。下水后关节疼痛,但老人顾不得这些。他说:“孩子还那么小,命金贵,即使我这把老骨头搭上也应该。”

[责任编辑:藏亚楠]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