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前四月消费品零售额达9391.0亿元 增长9.6%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统计局发布今年前四个月全省经济运行最新数据。一系列数据显示,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继续积累,政策红利加快释放,新经济动力不断壮大,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效开始显现。

原标题:前四个月山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齐鲁网5月23日讯(山东台 韩信) 山东省统计局发布今年前四个月全省经济运行最新数据。1-4月份,全省主要经济指标走势符合预期,总体延续了平稳运行态势。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前四个月,山东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在41个工业行业大类中,32个行业实现增长,重点调度的120种工业产品中,52种产量实现增长,增长较快的是液晶电视机、光缆、动车组,受发展惯性等因素影响,钢材、水泥产量仍在增加(作图用:液晶电视机46.7%,光缆36.9%,动车组11.4%,钢材增长10.2%,水泥增长7.8%)。

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中,投资、消费等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省固定资产投资11771.6亿元,增长10.8%,随着济青高铁、城市轨道、特高压等一批项目全面铺开,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加大,完成投资1664.3亿元,增长超四成。

前四个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391.0亿元,增长9.6%,与电子商务相关的计算机及其配套产品增长最快。(作图用:建筑及装潢材料类11.4%,家具类13.7%,通讯器材类11.5%,计算机及其配套产品150%,书报杂志类增长11.3%)随着去库存进程深入,前四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2313.0万平方米,增长25.3%。工业生产者月度环比价格继续回升,表明工业需求回暖,1-4月,全省财税收入增速加快,金融市场平稳运行。一系列数据显示,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继续积累,政策红利加快释放,新经济动力不断壮大,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效开始显现。

[责任编辑:索冰冰]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