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外向型经济势头强劲 实际到账外资增长8.4%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商务厅的消息表明,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同时,山东服务贸易、利用外资、境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等外向型指标也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原标题:前四个月山东外向型经济势头强劲 呈良好发展态势

齐鲁网5月23日讯(山东台李龙)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商务厅的消息表明,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同时,山东服务贸易、利用外资、境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等外向型指标也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服务进出口占外贸比重14.9%

今年前四个月,山东服务进出口78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2%,占全省外贸比重为14.9%,比去年同期增加2.5个百分点。其中,最大服务出口国为韩国,服务出口额7.6亿美元;最大服务进口国是美国,服务进口额12.8亿美元,同比增长71.7%。

实际到账外资增长8.4%

另外,山东的实际到账外资也实现了稳定增长,今年前四个月山东实际到账外资53亿美元,增长8.4%。服务业外资比重继续提升,实际到账外资30.8亿美元,增长28.3%,占全省58%,比去年同期提高9个百分点。其中,金融服务业到账外资14.5亿美元,增长1.7倍;过亿美元项目占比提升。新批及增资总投资过亿美元的大项目16个,合同外资18.1亿美元,占总量的34.5%,占比提升2个百分点。

对外直接投资增长1.3倍

1-4月份,山东累计有实际出资的境外投资企业274家,实现对外直接投资44.4亿美元,增长1.3倍。香港、美国、澳大利亚三地占全省境外投资总额的85.6%。资源合作开发对外直接投资8.5亿美元,增长102.2%,占比19.1%。服务业对外直接投资25.2亿美元,增长4.4倍,占比56.9%。青岛万达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项目开始交割,是山东今年以来最大的境外投资项目。

“一带一路”沿线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增长3.6倍

承包工程方面,今年前四个月,山东新签合同额48.9亿美元,完成营业额30.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7.7%和7.8%。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新签合同额33.8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8.6亿美元,分别增长3.6倍和46.4%。另外电力工程行业带动作用明显。电力工程建设领域新签合同额28亿美元,增长1.6倍,拉动全省增长48.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刘媛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