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交通学院学生创业当老板 被骗背上百万债务


来源:齐鲁壹点

26岁的田丽欣是山东交通学院即将毕业的学生,同时,他还是济南帝伯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于是2014年3月,段浩明以公司的名义与济南槐荫鲁港建筑设备租赁站签订了脚手架租赁合同,用来建工厂。

原标题:山东交通学院大学生创业当老板,却被骗背上百万债务

26岁的田丽欣是山东交通学院即将毕业的学生,同时,他还是济南帝伯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2013年7月,当年还是大三学生的田丽欣创建了自己的公司,本来前景光明的公司,因为“遇人不淑”,任命相识仅一个月的人为总经理,对方偷用公司公章,与脚手架租赁公司签订合同,并随后倒卖了脚手架。这样一来,不仅公司官司缠身,田丽欣个人还背负了百万外债。

山东交通学院学生创业当老板被骗背上百万债务

“发明大王”立志创业,23岁当董事长

田丽欣在同学眼中是个名副其实的“发明大王”,从2010年到2013年间,大学三年间他就做出了20项发明,而这些发明都与“车”有关。他是山东交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2010级的学生,老家在河北邢台,2013年,他休学一年,吸引社会资金13万,创立了济南帝伯机械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升上本科的田丽欣,今年即将毕业。

2013年,田丽欣专科毕业之前,已经签约中通客车技术中心,但是他发现,想要把自己的发明变成现实,就只能自己创业。于是,在毕业答辩之前,田丽欣做了决定,辞职、休学、创业。2013年7月,田丽欣注册了济南帝伯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当时只有23岁的他成了董事长。

当时,田丽欣正在进行发动机排量连续可变技术的研究,“汽车可以根据动力需求调节排量,比如高速行驶可增加排量,反之降低排量,通过排量调节来达到节能目的。”通过在学校实验室里的实验,这项技术可以节能减排13%的左右,进一步研究可以达到20%。

不过,这样一个项目想要成功,少说也要几百万,而当时田丽欣的资金来源只有两个,一是济南市科技局给予的资金补助,另外就是田丽欣自己个人资金,总共加起来也就几十万,技术的研发遭到资金扼喉。

租车认识“老大哥”

直接任命为总经理

在田丽欣为研发资金伤脑筋的时候,他遇见了自称能为他解决科研资金的段浩明。

为了包装公司形象,2013年年底,田丽欣贷款购买了一辆别克君越。每个月6000元的贷款,让还是大学生的他有些力不从心。于是,他把车放到了网上租赁。

2014年2月份,段浩明租用田丽欣的车两天,在这一借一还的过程中,段浩明基本上就摸清了田丽欣的底细,还到田丽欣公司的办公室考察了一番。段浩明说,自己之前在外地包工程,相当于工程的“总管家”。现在自己有了积蓄,想找些生意干。而段浩明对田丽欣的项目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他告诉田丽欣,自己可以帮助他运行公司,甚至到北京找科研资金。

一开始,田丽欣还有些将信将疑,不过,段浩明一下就花了万把块钱,帮田丽欣买了办公家具,安装了空调。“什么都还没谈呢,就先投资了一万块,应该是真心想要投资。”田丽欣当时这样想到。

在2014年3月,段浩明又带着田丽欣到北京,与北京专家洽谈科研资金,这样一来,田丽欣对段浩明更加信任,在认识他仅仅一个月的时候,就任命段浩明为公司的总经理。

同时,段浩明对田丽欣说,公司运营的事情就放心交给他,田丽欣只要认真地搞好科研就行了。“当时觉得他挺像老大哥的,谁能想到后面还有那么一个大套呢。”

[责任编辑:藏亚楠]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