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75名人才入选山东首批“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来源:新华网

近日,山东省首批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传统产业创新类)授牌仪式在济南举行,175名人才入选首批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名单,其中传统产业创新类领军人才30名。

21日上午,山东省首批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传统产业创新类)授牌仪式在济南举行,175名人才入选首批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名单,其中传统产业创新类领军人才30名。

“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由原“泰山学者”工程优化拓展而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传统产业创新类)”工程是“泰山领军人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山东工业领域的一项重点人才工程。计划从2015年到2020年,面向海内外遴选180名左右传统产业领域领军人才(每年30名),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提供有力的人才引领和支撑。

2015年山东面向传统产业领域,首批评选认定了泰山产业领军人才30名。从行业分布看,30名领军人才分布在轻工、纺织、机械、化工、冶金等五大传统行业;从学历学术层次看,拥有博士学位的有22人,占总人数的73%;从人才渠道和工作方式看,全职在山东工作的人才13名,兼职人才17名,在兼职人才中从国外引进2人,外省引进15人;从年龄结构看,领军人才平均年龄47.3岁,年龄最大的61岁,最年轻的32岁;从地域分布看,17市的领军人才平均占有人数为1.8人,潍坊最多,有5人入选,东营和威海分别有4人入选。

省经信委副主任李莎介绍,领军人才领衔的30个项目都涉及山东传统产业转型升级22个重点行业的共性关键技术,已经全部开始实施,其中,6个项目开始实施产业化,14个项目进入小试、中试阶段。

据悉,今年山东将继续开展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的评选认定工作,引进更多海外、省外高端人才服务于山东企业传统产业技术创新。(陈晓婉)

[责任编辑:王得格]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