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入围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


来源:齐鲁一点

17日,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济南市被国家列为开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地区。

原标题:批了!济南入围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

批了!济南入围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

资料图

17日,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济南市和南昌市、唐山市、漳州市、东莞市、防城港市六个城市,以及浦东新区、两江新区、西咸新区、大连金普新区、武汉城市圈、苏州工业园区六个区域,被国家列为开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地区。济南是山东唯一获批的城市。

据了解,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期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是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力量,也是主动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的客观需要。选择在部分地区开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就是丰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对外开放内涵,创新开放的制度体系和管理方式,推动中国经济更深融入全球,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

济南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被确定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城市,是济南主动融入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运筹构建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的一大利好。不仅对济南实施开放战略、“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提供重要动力和坚实支撑,也将为服务山东和服务全国开放积累经验。

按照初步设想,济南市开放特色领域及重点试验方向将聚焦到:先进制造业国际合作、构建特色科技创新体系、推动文化产业“走出去”、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和地方政府治理体制机制等五个大的方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雅菲)

编辑:hx

[责任编辑:孙凯]

标签:开放型经济 新体制 试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