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排污企业环保公司同场洽谈 开启第三方治污时代


来源:齐鲁网

5月11日,由东营市环保局主办、第一环保网承办、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协办的“东营市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供需对接洽谈会”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图为洽谈会现场情形

原标题:东营排污企业环保公司同场洽谈开启第三方治污时代

东营齐鲁网5月11日讯(东营台 赵新生 通讯员 王英林)5月11日,由东营市环保局主办、第一环保网承办、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协办的“东营市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供需对接洽谈会”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此次洽谈会,吸引了210余家本地排污企业、72家全国各地的环境服务机构同场洽谈。

东营市环保局污防科科长张爱军表示,此举开启了东营第三方治污的时代,有利于促进东营污染治理工作向市场化、专业化、长效化发展。“洽谈会通过政府部门为企业和环境服务商搭建一个供需平台,目的主要为了推动建立排污者付费、第三方治污这个新机制,推进和提高我市的污染防治水平,促进环境质量改善。”张爱军说。

面对越来越严格的环保标准,“谁污染谁治理”的治污模式让不少企业力不从心,“谁污染、谁付费、第三方治理”治污新模式随之成为必然选择。签约企业、东营垦利惠能热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增利告诉记者:“原先注重经济多一些嘛,环境治理意识差一些。第三方运营这是国家一个号召,也是下一步发展的一个趋势。他们比较专业,对我们企业也是一个提升、也是促进。在生产有效益的同时必须保证环境。”

本次洽谈会设置超低排放技术专场、工业污水治理专场、VOCs治理专场、危险废物处理专场等4个专场活动,全市200余家企业与国内外近百家优秀环保服务公司就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进行供需对接。

会议期间,企业和环境服务公司通过主题演讲、现场问答、展台展示等方式沟通了解,现场签约不断。其中150万吨/年MZRCC装置泄漏检测与修复项目、3×75t/h锅炉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提效改造工程、水域水质应急保障工程养护承包项目、科力化工气体泄漏检测与修复项目、垦利石化危险废物委托处置合作项目成功签约。

[责任编辑:孙凯]

标签:治污 排污企业 东营黄河口 环保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