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庄璐:社会对女性宽容度不够 女性成功需家庭事业双丰收


来源:凤凰山东

5月8日下午,由中华母亲节促进会、邹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凤凰网山东频道承办的“职路花语引航梦想——2016(邹城)女企业家论坛”在邹城市择邻山庄举办。 作

山东海右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庄璐

5月8日下午,由中华母亲节促进会、邹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凤凰网山东频道承办的“职路花语引航梦想——2016(邹城)女企业家论坛”在邹城市择邻山庄举办。

作为今年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本届女企业家论坛围绕女性与社会价值重构、企业文化与决策、女性创业等热点话题展开全方位讨论。

在圆桌对话环节,嘉宾围绕“女性平衡术:新时代背景下的选择,家庭or职业”展开的讨论异常激烈。山东海右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庄璐直言,并不认同“剩女”这一说法。

她反问:“世界上有多少剩女就会有多少剩男,大家为什么没有谈剩男呢?”

“有些成功的标准,可能男性事业达到了就可以了,但是这个社会对女性成功的标准可能需要家庭和事业同时丰收。”庄璐认为,在这种社会大环境下,本身就给女性创业者很多条条框框,限制了她们成功的机遇。虽然我们说女性的地位有所提升,但是实际上这个社会对女性的宽容度还欠缺,这个社会是否应该给创业女性、职业女性更多的尊重?

庄璐分享了她的个人经历:我在法国工作,带着我的法国同事来中国出台,我和同事在同一个部门,我们参加一个级别比较高的会议,接待方过来以后跟我的同事握手,直接把我跳过去了,她以为我是翻译。

庄璐开始反思,难道女性只能做从属的角色吗?

说到这儿,主持人李毅开玩笑道:“可能是因为你太漂亮了,他觉得那么漂亮、那么年轻的女性可能会是一个管理者吗?”

庄璐认为,这其实也是对年轻漂亮的女性的偏见。“俗话怎么说来着,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靠才华。”庄璐说,对美女创业者来说,只有更优秀才能展示我们的实力。

[责任编辑:刘媛媛]

庄璐:不自信造成了男女成功企业家比例差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09/591bf138-18e3-4717-8525-3076390c99ab.jpg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