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志军:婆媳关系良好的女性企业管理也较为成功


来源:凤凰山东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陈志军作为高校教育从业者,谈及女性的管理智慧时表示……

2016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暨中华母亲节促进会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于5月6日至9日在山东邹城举办,作为今年母亲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职路花语,引航梦想——2016女企业家论坛”在8日下午隆重启幕。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陈志军作为高校教育从业者,谈及女性的管理智慧时表示,我工作以后分管我的是一个女书记,现在我们的院长是一位女院长,长期在女性领导下工作,所以从来没有觉得男的有多么强势的。我带EMBA学员的时候有几个非常柔弱的女性。女性的优点是善良,关心他人。这是女性的第一个特点。

第二个,女士比较关注细节。有一句话叫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我并不太赞同,目标方向对了,细节才能决定成败,前提是战略方向对。刚才“水母娘娘”讲老公是负责战略规划的,女性细腻这个优点的对面可是是弱点。但是女性有一个什么样的管理经验呢?就是家庭的管理经验,作为一个好的主妇一定要处理好和婆婆的关系,凡是能处理好和婆婆关系的儿媳妇,在管理当中就会做得不错,我觉得这两个貌似是一对天敌,管好自己的子女问题不大,和婆婆的关系也很容易处好;但是儿媳妇和婆婆的关系处得不好,如果处好了企业管理也会做的很好。在场的女企业家肯定和婆婆的关系都处理得很好。

陈志军还为大家分享了一则案例总结出来的心得和体会:“之前我做的一个研究是集团公司管理,也叫母子公司管理。母子公司管理就是当娘的怎么管理儿子,我们山大办了一个中国好家长的培训班,不是山大办的,是在山大我的学生办的,让我去讲怎么教育孩子,我就用母子公司管理模式去讲怎么去管理子女。管理是一种实践,家庭的实践做的好了,你也可以用到企业里,企业里做的好了也可以用到家庭里。道法自然,这个道是指的管理之道,不是中庸之道,它是相通的,可以互相促进。”    

[责任编辑:孙凯]

标签:陈志军 山大教授 女性 婆媳 EMBA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