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动画片《孟子学堂》邹城首映


来源:齐鲁网

首映式现场,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吕芃宣布26集动画片《孟子学堂》制作完成。”  《孟子学堂》是以“传承亚圣的儒学思想”为理念、以“孟子及他的学生们”为主角的,一档轻松、幽默、有意义的少儿动画片。

原标题:动画片《孟子学堂》邹城首映

《孟子学堂》首映式现场

《孟子学堂》首映式现场

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吕芃宣布《孟子学堂》制作完成

济宁齐鲁网5月7日讯(记者李蕾)5月7日晚,动画片《孟子学堂》邹城首映式成功举行。首映式现场,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吕芃宣布26集动画片《孟子学堂》制作完成。

据了解,《孟子学堂》动画片,是国家广电总局立项的“中国梦”主题的重点动画片项目。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北京鲁视领航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携手邹城市圣城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是一部反映中国传统孟子文化的“养德”动画片。

孟子是继孔子之后最著名的儒学大师,是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人物,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奠基人之一。和孔子一样,孟子思想对中华民族精神的形成,对中国两千多年来的历史文化发展,都起到重要的作用。直到今天,孟子的思想仍有其现实的社会价值。

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吕芃在现场致辞中讲到,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时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必须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没有孟子的创新,就没有儒家学说的今天这种变化。孟子在这方面为我们树立了榜样。26集《孟子学堂》今天已经制作完成,马上和各位观众见面了。”

《孟子学堂》是以“传承亚圣的儒学思想”为理念、以“孟子及他的学生们”为主角的,一档轻松、幽默、有意义的少儿动画片。我们通过这部动画片,就是想让孟子从书本典籍、高山茂林、庙堂高宇回到我们生活之中,让孟子思想寓教于乐的融入到每一个当代人的心中。我们摒弃将孟子固化的历史造神方式,用当代的艺术创作,通过一个符合现代审美特征的人物形象,将他的真正思想价值与智慧之光,通过他与他的学生,如公孙丑、万章等人物的故事,呈现在世人面前,把孟子的教育理念和儒学思想寓教于乐,润物细无声的根植于小观众的心目之中。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动画片 孟子思想 孟子学堂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