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全环保不符要求 山东422个化工厂及村庄学校搬迁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5月5日讯今天,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化工转型办副主任、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万良,省安监局副局长罗新军,省环保厅副厅长葛为砚,省政府节能办主任刘绪聪介绍全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

原标题:山东关闭651家隐患化工企业 积极推进危化品企业搬迁

5月5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化工转型办副主任、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万良,省安监局副局长罗新军,省环保厅副厅长葛为砚,省政府节能办主任刘绪聪介绍全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去年12月9日,省政府新闻办曾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全省开展的加强安全环保节能管理加快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工作部署情况和主要工作任务。至今5个多月以来,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

“一县一册”基本摸清我省化工产业现状:经摸底调查,全省实有9069家化工生产企业,比工商注册登记的1.8万家少了近900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332家,占37%。有199个化工园区,园区内有2978家化工生产企业,入园率32.8%。有422个化工企业及村庄、学校因安全环保不符合要求等原因需要搬迁。

“打非治违”快速关闭停产一批隐患企业:目前已关闭化工生产企业651家,责令整改企业2157家。其中,安全生产整改1298家,环保整改671家,节能整改343家。安全方面立案查处企业392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267家,提请关闭211家;环保方面淘汰取缔371个违规建设项目,规范整治102个违规建设项目。仍未整改到位的违规建设项目,已责令一律停产整治。

积极推进危化品企业搬迁:全省已启动搬迁的危化品生产企业175家,预计搬迁总投资1149亿元,目前已开工68家。2016年计划新开工51家。国家按总投资的10%设立扶持专项基金。通过积极争取,去年我省有42个项目入选,目前已有11个项目37.29亿元落实到位,有力促进了企业搬迁项目的工程进展。

 

 

[责任编辑:曲美娜]

标签:化工产业 企业搬迁 危化品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