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博物馆2016展览计划敲定 大批珍贵文物即将亮相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博物馆2016展览计划敲定 大批珍贵文物即将亮相

齐鲁网济南4月29日讯(记者 蔡晓彤)今天,记者从山东省博物馆获悉,2016年展览计划敲定已经敲定,《永恒之城——古罗马的辉煌》《汉文物大展》等均在计划之列。

为了更好地研究山东古国文明,深入探索齐鲁文化的源与流,让文物“活”起来,让更多的观众能够更深入地了解齐鲁文化渊源,山东博物馆将与各地市博物馆合作举办山东古国系列展览。据悉,4月29日开幕的《惟薛有序于斯千年——古薛国历史文化展》,即是山东古国系列展的开篇之作。这一展览涵盖了滕州市前掌大遗址、薛国故城等重要遗址发现的文物精品,为观众呈现出一个生动、立体的古薛国历史画卷。

此展览在山东博物馆的展出结束后,还将到济宁市博物馆、滕州市博物馆等市县博物馆进行展出,让更多的观众切身感受到山东历史文化一脉相承的延续性,感受山东古代先民所创造的文化魅力。

作为山东的综合性博物馆,省博物馆自新馆正式开放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利用全省文物资源,举办了近百个精品文物展览,并通过丰富多彩的社会教育活动把优秀传统文化送到老百姓身边,让山东博物馆的品牌效应深入人心,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今年以来,除原有的基本陈列之外,山东博物馆已经举办了《许伯夷和他的世界》《皇帝眼中的西洋科技展》《大河上下——黄河流域史前陶器展》《画说年俗——馆藏年画精品展》《兖州兴隆塔地宫出土文物展》,从多个层面、多个角度展现山东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与其他地区文化的交流和互动,为广大观众奉献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在《惟薛有序于斯千年——古薛国历史文化展》开幕的同时,《山东博物馆馆藏人物画精品展》、《山东博物馆馆藏全形拓专题展》也已经与广大观众见面,另外,《光辉历程——山东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主题展》《永恒之城——古罗马的辉煌》《汉文物大展》《妇好墓玉器、青铜器精品展》等十余项展览即将陆续开展,为公众展现山东博物馆丰厚的藏品资源和独特的策展理念。

附:《山东博物馆2016年度专题展览计划》

QQ截图20160429172643

[责任编辑:孙凯]

标签:薛国故城 前掌大 文物资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