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潍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来源:凤凰山东

山东潍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于2013年9月经省人社厅批准筹建,潍坊市委、市政府和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将该项目确定为转型发展、提升市区的重点工程,成立了专门的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建立了市区共建联络机制,市人

山东潍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于2013年9月经省人社厅批准筹建,潍坊市委、市政府和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将该项目确定为转型发展、提升市区的重点工程,成立了专门的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建立了市区共建联络机制,市人社局主要领导全程包靠推动,高新区具体负责实施。经过一年努力,2014年9月园区正式启用,2014年12月被省人社厅认定为省级产业园。

一、规划建设情况

山东潍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核心区工程先期用地14.5亩,由高新区财政投资4000万元,建设了1.1万平方米的主体工程。为进一步满足地区人力资源产业的聚集发展需求,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扩大产业园核心区规模,由高新城投出资2亿元续建二期工程——和谐广场,用地18.1亩,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规划的25层主楼和5层副楼正在加紧建设,预计2015年7月完工。届时,产业园将形成“双核心”,辐射带动周边CBD区域,打造4.5平方公里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

二、功能定位情况

园区通过发挥人力资源行业资源整合、新兴业态培育、小微企业孵化、大学生创业扶持、一站式公共服务、国有资产运营增值“六大功能”,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业特色园区。园区根据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全面搭建线下招聘会展、专业技能培训、一站式服务保障、职业技能鉴定、信息资源共享“五大公共服务平台”,能为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化、高标准项目跟踪服务,助推区域人力资源产业迅速做大做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支撑。

三、管理运营情况

园区寓服务理念于管理全过程,按照“政企分开、管办分离”原则,积极探索“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新模式。瞄准国内50强人力资源企业,寻求运营合作伙伴,引入并建立起现代企业制度,提升园区管理档次和水平。目前,已与中智、北京外企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同时,做实园区市场化运营举措,抢抓政府职能转变、公共服务市场化改革机遇,积极承接政府剥离出的劳动就业、人才、社保等领域的公共服务业务,抢占公共服务市场,以保障国有资产良性运营、保值增值,为园区壮大和产业发展积蓄力量。

四、入驻企业情况

园区启用以来,人力资源企业入驻发展愿望强烈,截至目前,已有70家企业提出入园申请,现已签约入驻22家,其他48家企业与园区建立长期的会员管理关系。按照行业领域划分,入园企业形成“四个板块”。其中,外包咨询板块企业7家,以拥有国内最大的全球性人力资源服务网络,人力资源外包业务国内综合竞争力第一的易才集团为代表;网络招聘板块4家,以排名全球人力资源服务业57位的智联招聘和自主产权技术引领电脑、手机端一体化视频招聘潮流的乐聘科技为代表;境外就业板块4家,以与新加坡职总恒习强强联合,境外就业和人才引进服务覆盖15个国家和地区的东昊华晨为代表;劳务派遣板块企业7家,派遣人员总数超万人。截止9月份,园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7亿元,服务企业客户2万余家。

五、发展规划

山东潍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依托省级产业园区品牌效应,全力以赴加快发展,初步制定了“三步走”的发展目标:规划到2015年底,产业园集聚企业超过60家,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亿,培育区域人力资源知名品牌6—8个,积极申报国家级。2017年底,产业园集聚企业超过100家,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0亿,培育区域人力资源知名品牌15个;2020年底,产业园集聚企业超过150家,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0亿,人力资源服务业从业人员总量超2000人,建成省内一流的创业孵化基地,成为“蓝黄”经济圈和山东半岛的人力资源配置中心。

[责任编辑:孙凯]

标签:潍坊人社局 人力资源服务 和谐广场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