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有望成主线配置资产 充当防通胀“保护神”


来源:北京商报

分析人士表示,在全球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新兴经济体货币政策持续宽松的背景下,黄金等贵金属有望成为防通胀的主线配置资产。

原标题:黄金有望成防通胀主线配置资产

国内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全球经济的持续恶化进一步提升了黄金作为安全资产的吸引力,国际金价顺势上涨。分析人士表示,在全球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新兴经济体货币政策持续宽松的背景下,黄金等贵金属有望成为防通胀的主线配置资产。

对此,海通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姜超表示,当前货币刺激力度加大,但是实体经济依然低迷,而金融市场已难吸纳多余货币,意味着资金或流入商品市场,加剧通胀上行压力,需提防滞胀风险。他同时也表示,历史上黄金和商品在滞胀期上涨,建议以通胀为主线配置资产,首选黄金等通胀受益类资产。

今年以来,黄金成为了投资市场的耀眼明星,今年前两个月国际金价暴涨近17%,2月11日一度触及一年新高1263.49美元/盎司。市场对于国际金价的后续走势较为乐观。2月29日,最大黄金上市交易产品(ETP)所持有的黄金资产规模已经攀升至2014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对于3月贵金属能否延续上涨的行情和走势,金砖黄金首席分析师赵相宾在“中国第二届金融理论分析研究高峰论坛”表示,整体来看上涨概率较大。美国经济数据拖后腿、欧洲加码宽松、中国经济放缓,而日本首相安倍三支箭折戟、美元加息存疑、机构央行持续不断、地缘政局等因素都利好国际金价。

[责任编辑:谷晓丹]

标签:黄金 贵金属 金价 防通胀 资产配置 货币政策 投资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